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麵道》非常道

"道可道,非常道。" 這是的每一天上班,在石門港鐵站訪看見《麵道》這一個名字時,都很想亨出的一句。這一個《麵道》不是什麼中國國學,也不是 "麵" 的文化研究。在石門車站旁的這一個《麵道》,是一間人氣的食肆,是沙田區內,最具名氣的日式拉麵店之一。我趁這一個中午比較輕鬆,就來一個久違了的日式拉麵午餐。


這一間《麵道》,原來是同 Misocool、Hoko Farm、牛摩、北海道牧場餐廳等同一集團。換句話說,這是一個集團式經營的品牌。因為這樣,不需要什麼過江龍師傅駐場都會令人覺得有信心保證。

一坐下,我就看中了他們的期間限家拉麵套餐,定食中有一份枝豆。這枝豆味道 standard,輕輕的鹽水味。咬出一粒粒味道香甜的豆,輕輕的開胃小點,令人感到美滿。



套餐,仲有一份煎餃子。煎餃子一份有三隻,富有特色地以麵漿煎脆而連在一起。皮薄肉香,點一點醬油,吃入口,我感到有肉香,不錯。



主餐就是拉麵,當日的期間限定是叉燒溏心蛋毛蟹湯拉麵。單是那一個有豚骨也有蟹油香的湯底,其又濃又香,鮮甜得黎又唔腥的味道,早已經是非常吸引。兩片大大的叉燒,原隻流心的蛋,再加上香滑彈牙的麵條,紫色的菜頭蔥,炸蒜,紫菜,既豐富又可口。



套餐飲品選擇中有一些特別的飲料啊,於是,我選了蜜瓜汽水。味道上,就是甜,感覺不到任何同果汁有關的味道,這一罐東西,我其實不喜歡。



麵好食,湯底亦一流。是一間值得再來,及有朋友到石門找你 lunch,可帶他們一試的好店。

餐廳名稱:麵道 (沙田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第一期地下G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麵道 (荃灣店)
地址:荃灣眾安街68號千色匯I期2樓203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