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Glaces Pascalino - 比利時的窩夫快餐車

記得在 2009年來過一次布魯塞爾,一個人遊,行到邊食到邊,更可以說是邊行邊食。當中,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街上快餐車售賣的比利時窩夫。當年,只留下那片窩夫的照片,但那一部快餐車的名字早已經忘記了。而這一次因工作而來到布魯塞爾,我說過,一定要在路上打到這些專賣窩夫的快餐車蹤影。當日,行程來到了 Place Royale de Bruxelles,就在廣場的一角,給我遇見到一部名字叫《Glaces Pascalino》的比利時窩夫快餐車了。


這一個 Waffles 快餐車,給我的感覺就同香港的雪糕車一樣。一個人叔負責開車兼製作窩夫。格局非常之簡單,售賣的口味也非常之簡單。我一行埋去,要一份 Original Waffle。車大叔就把預先製作好的窩夫放回爐上加熱,再加上焦糖,就高速地把熱辣辣的窩夫遞到我手上。



一片仔窩夫,份量輕盈,剛剛好是隨行隨吃的街頭小吃份量。吃多了雖然會飽,但以這一個份量來說,吃上一、兩片,你的肚子係仍會有空位去繼續吃的。這一片窩夫,因為有焦糖而令到表層帶點脆,而甜味就由內至外帶出來。入口鬆軟,味道甜甜的,香香口的東西,的確有一個食完仲想再食既衝動。



很滿足的街頭窩夫。大家來比利時,來布魯塞爾,一定要看看景點的四周,有沒有窩夫車的出沒啊。

快餐車名稱:Glaces Pascalino
地址:Place Royale de Bruxe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