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Rednaxela Acts Corner

Rednaxela? 這是一個什麼字? 牛津字典有沒有呢? 答案很清楚,就是沒有。這一個字出自那兒? 那就有一個小故事要說給大家聽了。

在一個名叫《香港地方》的網站,有一個小小的典故,Rednaxela 之字的由來,好明顯就是串錯字。當年的中國籍官員,相信是習慣了中文由右至左的寫法,令原先應該稱為 Alexander Terrace 的街名,倒轉寫成 Rednaxela Terrace。更搞笑的就是,當年的英國鬼佬官員,也將錯就錯,Rednaxela Terrace 就好。這樣,就成就了今天的古怪街名 Rednaxela Terrace (列拿士地臺)。


再為這一條小街作掌故,原來這是一名名叫 Dr. Jose P. Rizal 的名人故居,古物事務處亦立了一個牌,已紀念這一名菲律賓國家英雄。其功績有什麼,大家自行翻查 Wikipedia 吧。



Rednaxela Terrace,是登山電梯旁的一條橫街,環境十分之寧靜,來這兒的人,除了住客,也就是住客,是城市中難得的靜幽之處。在這兒行行坐坐,感覺會食很寫意的。



我並非住客,又不是訪客,我來這兒托嗎? 我是來尋食的,Rednaxela Terrace 除了名字古怪,當然有一個非常吸引我專程來尋訪的東西。離開登山電梯,一轉入來,你就會見到有一個黑版牌同一些檯凳。而這就是我找到的一家隱世好店《Acts Corner》。



這《Acts Corner》,若不是依靠《列拿士地臺》為一個行人專用區的優勢,基本上這店是沒有足夠地方讓客人堂食的,所以大部份都要坐在店外也是小小的空間,若是遇上天氣好,會是很舒服的。



用餐的地方就是《列拿士地臺》的行人路邊,這只是一條住宅的通道,沒有車輛入,沒有人來人往的過路者,寧靜的飲食環境,令你有如坐在歐洲的 Bistro 享用午餐的一般,慢慢食,嘆嘆咖啡,看看書,非常之寫意。



這是一個食西餐的地方,但為何會有中式餐員呢? 西餐固然是有,但此店是一間中西合壁的小小食店,我是日來品嚐的,可以說是中餐,所以,有碗,有筷子提供,很正常。



這兒提供西餐之餘,也提供海南雞飯,原來,海南雞飯是小店老闆的拿手菜。即點,即拆骨,而且老闆的手工甚好,掛骨後,依然可以保持其雞形。



中式的例湯,是家庭式的白菜湯,入口味道鮮甜,絕對是家裡媽媽靚湯的味道。



雞油飯很香,但入口一點也不肥。味道是輕輕的咸香,而這香味,是真正食雞肉時流出來的雞肉油香味,單食飯,也夠香夠味。



是日的主食是袪骨海南雞,看一看雞皮的點點,能呈現出這棣的點,是新鮮雞才能做到的,雞本身有體溫,煮熟後再過冷水,雞皮收縮後就會變成這樣,冰鮮雞因為早已失去了原有的體溫,絕對沒有這一種效果。

肉是嫩滑的,雞的油份應該早已用作燒飯,但入口依然是有濃香的雞味,而且,處理過的雞皮帶點爽,不點醬已經非常好食,點上黑油醬後,更好食。



餐後,有甜品,這是店方自家製的 Crème Carame,把布甸反轉倒出來,再把焦糖漿淋上去便成,這一種食法,焦糖味特別濃,很甜很 Cream 也非常之香口。這令我回憶起在英國時,我同太太去超市幾乎必買的飯後甜品。



來這兒之前,沒有想過這一餐會是這樣完美的。有寧靜帶歐陸式的環境,有可愛的小餐廳 Bistro,有美味的海南雞飯,亦有味道出眾的甜品。我想把這兒變成 Best Kept Secret,因為,這人少少的地方享受午餐,是很舒適的。

餐廳名稱:Acts Corner
地址: 半山區列拿士地臺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