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歌舞昇平的大上海就由歌舞昇平的《傣家村》團餐開始

最近兩次來上海,都是跟旅遊團,所以吃來吃去,都是團餐。不過,團餐雖然是沒有特色,但有時候,總會帶你到一些值得一說一提的地方。

最近兩次來遊華東,發覺有不少餐飲食的地方重覆了,尤其是上海,杭州,同香港一樣,招乎旅遊團,來來去去都係果幾間餐廳。2011年來,上海午餐於《傣家村》、上海晚餐於《寶龍大酒樓》、杭州午餐於《梅家塢6號花園餐廳》,指定的飲食地點,指定的團餐,好食就是多啲,唔好食就食飽啲。

為何我要對團餐寫 Blog,標奇立異是其中一個原因吧。其實我特意為《傣家村》撰文仲有一個原因...且看下文吧。



泊滿了旅遊巴,也泊滿了私家車,這《傣家村》有自家停車場的優勢,而且又離市中心不遠,自然地好受旅行團歡迎。


一入大門,便會有人敲鑼,表示有貴賓到。不過,第一次來,只是醒目的領隊同司機在敲,歡迎我們。這一次來,沒有人敲,但當有非華人的旅行團來到,店方自然地派出人員,敲鑼歡迎.....咁樣看不起華人!!! 陳真是不是要出手呢.....不好了,我是一個以德服人的大俠,不拆人招牌的。



說這兒的特色,就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餐樓中央有一個大舞台,於用膳的高峰時段,會有舞者來做民族舞表演的。打功夫就沒有了,傣族的舞蹈表演倒是有的。



餐樓半滿,有一定的觀眾時,跳舞的團隊就出來了,舞蹈好不好看,專不專業,見人見智,不過,令沈悶的團餐加上歡喜,亦可以換來賓客們的掌聲,我感受到她們的樂。



台柱,是這一名男生,3分鐘左右的舞蹈表演,從來都是他個人 show。



2011年,他表演泰式的舞蹈,有人在網上看到此圖,還說這女子的身材多好。

不過,餐廳用人真的是用到盡。剛才台上的女、男生,於表演完畢後,以侍應服回來餐樓,傳菜,上菜,身兼兩職。那一天,突然多來了客人,男的舞蹈員連舞衣都未換下,就立即化身服務員了。



食物,值不值一提? 不值一提也要提一下,是次有咕嚕肉,感覺他們做的東西是遷就了我們廣東人的口味,甜酸味道是中肯的,伴飯吃的佳品。



炸豆腐乾,豆味很香的,點一點醬油已經是很可口。



炒雞丁,很有小館子的小炒風味。材料簡單,卻味道豐富,原因就是一個同樣是給客人伴飯食的好醬汁。



什麼肉絲就不知道了,只知道是帶甜口的,入口很香,佐味道濃郁,令人必須去加一口飯才能夠體驗這東西的真正好味道。



上海年糕,味道很濃,但是不是很上海呢? 我不太清楚,總之這一個濃醬年糕,是帶甜的那一種上海味道,感覺算是不錯的。



炒蛋,夠香,而且很明顯的,是給大家伴飯吃的,具體味道??? 咪就係雞蛋味囉...



蒸河鮮,江南一帶都是以食河魚為主,我們每一餐都有魚,但全部是河魚。肉嫩,但比較多骨,加了一個甜汁來沖走河魚自身的泥腥味,幾好,只是小骨太多了。



歌舞昇平的大上海就由歌舞昇平的《傣家村》團餐開始,之後華東的幾天,食的東西也就是大同小異。要看就去 《Openrice.com.cn》 看或到《開飯遊蹤》看吧,除下一篇烏鎮外,我不會再寫是次行程的團餐上 Blog。

《傣家村》雖然是上海的團餐勝地,但也是有本地人來食的,我看過自己付錢食的客人,他們檯上的東西,可是比我們吃到的精彩。再者,我也留意到,老外是有著條吃的.....

餐廳名稱:傣家村
地址:中國上海市海普陀區澳門路15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