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帶您回到過去的台式豬扒店《炊豕店》

潮流興懷舊,復刻,這一種風氣亦令到市面上有不少的餐廳食肆,都採用了這一種懹舊的風氣來營造一個特色的主題。當中,有好的,的確能令人置身該店的主題年代,不好的,就會令人聯想起,這一定是《住好啲》在搞鬼。

這次我在銅鑼灣發現了一家也是找懷舊風的小店,名字叫《炊豕店》,而當我們一入門口,就已經像進了時光隧道的一般,把我們帶入了另外的一個世界。



這店,充滿了舊世界的色彩,從不知從那兒找來的舊水壺,舊電視,牆上珍藏的古代新聞紙,及一個仿古的九龍錶行掛牆鐘。這明顯地是一個復刻的感覺,但做得非常之有藝術感。


最特別就是店內的凳,我坐的這一張有機會是古董吧。另有我們中學、小學時所坐過的學校凳,也有在以前的鄉村才會找到的長板凳,這一切,都配搭得十分之有心思。



這兒的主打食物是豬扒,而且是台灣式的豬扒。而我就選擇了他們的招牌,秘製豬扒撈粗麵,加鹵水蛋,配肉燥汁。其實多試了台灣的菜式,你好容易就會發現,大多數都是以中國不同省份的菜式加以改良。而是日的豬扒,感覺上有點點似上海麵店的炸豬扒,不同的就是這豬扒充滿了鹵水味,是鹵過後才炸的豬扒,特別的有味道,另外這兒的肉燥不是一般在市面上見到的肉碎鹵汁,這兒的是切碎的鹵豬腩肉,帶皮連脂的,是食台式鹵肉的一個新感受,而且鹵汁滲入了麵,令到整碗食物,都香口非常。



秘製豬扒,炒滑蛋飯,配肉燥汁。味道是一樣的,鹵汁配白飯,其實比起配麵更加之可口。滑蛋味道既香又嫩,味道同樣地一流。



香炸雞翼,加上了炸蒜粒感覺就是香上加香。肉味濃郁的香炸雞翼,不需要唱《燒雞翼我鍾意食》,這一個《炸雞翼我也鍾意食》。



這《炊豕店》,對其自身的名字有以下的解釋﹕

《炊》= 燒火做飯

《豕》= 家豬也

看得出,他們是非常著重他們的豬扒出品。而且,這店的懷舊,只是一個吸引客人的主意,而大家入到來飲食,他們也的確做得出不只是帶你來看裝修,而是以裝修吸引你來品嚐他們的美味豬扒。



因為,他們也說清楚了﹕《我們都是食豬大的》,單是這一句,知道他們對豬肉的要求甚高,所以才有這樣高的食物水準。既懷舊又有真正的美味食品,這《炊豕店》,的確是非同凡響。

餐廳名稱﹕炊豕店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2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