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大時代背後的小巷 - 有利食品公司

大家有沒有發現,時代廣場的羅素街同平排的另一條登龍街,有天壤之別的感覺。連接這兩條截然不同的街道,是一條細小的巷。而在平常上班日的早上,你會看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奇景。

什麼景況會令人意想不到呢? 看一看下圖就自有分曉。


對,大家看到的,是一間食店及一些在等外賣的人,再行近一看,早上的這一條小巷,亦放滿了檯凳,席上的,全是在銅鑼灣上班的男女。而這一個外賣窗口的寶號就是叫做《有利食品公司》。



公仔麵,三文治,是這一所小店主要提供給大眾的膳食,若是我來堂食的話,公仔麵必然成為我的首選食品。是日點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公仔麵,就是不需要什麼功夫的餐肉蛋麵。麵,不用多說,一看就知道是大光麵,而且是日失手了,是日的麵條煮得太腍;而這兒的湯底,是出前一丁 Style 濃湯;另外有即叫即煎的甜香雞蛋,煎過才放湯面的午餐肉,夠晒香口,成個早餐,美中不足的就是麵條。



其實我於去年年初已發現這一家小店,不過當時未開 Blog,舊的報導只能在 Openrice 內查到。當日食的是一個豬扒蛋麵,薄薄的一片豬扒,很是入味,沒有可惡的鬆肉粉味道。當日我給予的評價是好,全因為片豬扒不俗。



奶茶,不算是太濃,也不太香,唯一可以叫好的,就是奶茶的口感,滑度一流。我喜歡普通地加糖,若是來一杯茶走,相信這一杯奶茶會滑上加滑。



這一店雖然位於鬧市,但其後巷的位置,的確只有識途的老馬才會知道這一條巷仔有早餐賣。這一個小小的食物站,非常之特別。若你向人說,我在 Time Square 附近的巷仔食早餐,不熟地頭的人一家會覺得你在耍佢。

食店名稱﹕ 有利食品公司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51號A金龍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