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中、日、美、夏 Fusion - 檀香山 Alan Wong's Restaurant

為慶祝我開 Blog 一週年,我沒有什麼禮品可以給讀者,唯有把一篇舊時好文章,數碼修復出來,這一篇是我同太太的其中一次浪漫晚餐。

這是我們在夏威夷渡蜜月時的一個情調晚餐。來到夏威夷的第二天,我決心打了一個電話,訂下了當晚9點正的檯,難得的一個遠洋蜜月,豐富而浪漫的一餐,在我心目中,是必要的。而我為她找到的,是當地的一家著名有夏威夷色彩的高級餐廳《Alan's Wong's Restaurant》。


Alan Wong,只看名字,好多人只會應為這是一間中國人開設的中國餐館。實際上,這是一間非常特別的 Fusion 餐廳。老闆叫 Alan Wong,是中國華僑後裔,當然會煮中國菜;夏威夷有不少日本僑民,老闆 Mr. Alan Wong,是帶有日本人血統的人,在夏威夷土生土長的他,亦有夏威夷人血統。因為身份的特殊性,繼承了以上三地的飲食文化,所以他的菜式,是以混合了中、日、美、夏,四個地方的精粹來創出此餐廳的獨特口味。來到夏威夷之前,看過不少夏威夷的旅遊書,有不少都極力推介《Alan's Wong's Restaurant》,給予很高的評價。



馳名的餐廳非常旺場,當我們致電當時是想問問7點有沒有位時,我未說明時間,只說要訂今晚的檯時,接線的小姐已表明9點後才有位。我們難得來到,能訂到檯,幾點都願意。當我們9點鐘來到,就算訂了檯,一樣要等等。不知道店方是否預先知道我們是 honeymoon,安排我們坐在一個位於角落,在窗邊比較寧靜的一個位。



店子是位於一個四層平房的二樓,但已經可以飽覽火奴魯魯的城市風光。這餐廳,人雖然多,但也可以保持到一定的高雅,而且廚房是開放式的,坐在餐廳那一角,你都可以遠眺廚房的眾廚師們,努力地製作食物。



我們安頓好之後,帶位的小姐特別向我們介紹是晚為我們服務生,叫做 Brendan。另我們表明了太太是素食者,而 menu 上沒有什麼純素食的,問了帶位小姐,問了 Brendan,他們非常細心地同廚房溝通,說有位客人是 vegetarian, allergic with onion and garlic。

帶位的小姐同 Brendan 問了廚房回來,他們一致建議我們從 menu 中的 Sautéed Shrimp and Clams, Linguine Pasta,改為 Fry vegetable Tofu Linguine Pasta,這樣就可以滿足太太的素食需要,於是我們就點上了以上的素食,而我就點了一個 fusion 的, 名叫 Twice Cooked Short Rib, Soy Braised and Grilled "Kalbi" Style (Gingered Shrimp, Ko Choo Jang Sauce)。單是看名字,已覺得兩個菜式都富有亞洲色彩。

我們食力不大,所以不叫頭盤甜品,但按照外國的慣例,先要點下飲品,太太例牌的要可樂一杯,而我就試試看什麼叫 Alan Wong's Favourite Beer。

這一個老闆喜愛的啤酒,是一瓶日本啤酒,Brendan 向我介紹說,這一個啤酒除了用麥釀製之外,亦加有用米釀製的成份。的確啊,這一支啤酒,入口真的有米的香味,追問一下 Brendan 為何老闆會喜歡這啤酒,他笑說你試試看就知道。而我相信,該是這酒的亞洲味道吧。



在外國用餐,我發現麵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前菜。基本上,你有沒有加點餐湯都會奉上一藍子的麵包給客人享用,在歐洲是,原來在美國也是。 香脆的麵包,加上純正的牛油,美味非常。



太太的 Fry vegetable Tofu Linguine Pasta,其味道同做法,看得出是中式的,但出來的意大利粉,卻一點中國色彩都沒有,但入口時,令你感覺到意粉有豉油的香味,豆腐非常嫩滑,再吃真一點,這個是日式的玉子豆腐,所以入口特別的香滑。平時,Pasta 都是煮的,這兒卻用上了炒的方法去處理蔬菜同意粉,入口時份外的香,可是油了一點。



Twice Cooked Short Rib, Soy Braised and Grilled "Kalbi" Style (Gingered Shrimp, Ko Choo Jang Sauce). ,意思就是一塊煮了兩次的豬肉排。多口問了一問 Brendan 這一個豬扒有什麼特別,原來這一個豬扒,先以高湯烚熟,再以豉油汁醃製段再煎。扒肉切開時,是一絲一絲的,感覺就是一片煲湯肉,但這煲湯肉是醃過的,令到肉的內外也充滿了味道,肉的外層,充滿了烤乾了的豉油,這是甜甜味的醬油,入口香脆香甜,充滿了豉香,口感十分之特別。在扒上面的兩隻烤大蝦,同樣是香味十足,非常之誘人。



這一個晚上,除了有美味的食物之外,還有意外的驚喜。9點半左右,有一班客人低調地進場,而店子滕空了好幾張檯,原來是要給這一幫客人一個比較私人的空間。那一幫客人,雖然低調,但也引起了全場的注目。他們是誰,是英美的演藝界天皇巨星,Elton John 同 The Osborne。可是,他們要求坐在遠遠的一角,而且有保安,去索簽名及拍照? 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同場,我們看見 Elton John 走到一人身旁有說有笑,我認不出該大人物,而太太想了一想,那人也是超級巨星,是發福了不少的 John Travolta,真的不容易應出來。

餐廳雖然坐滿場,但滿場的餐廳絕對沒有減退浪漫的氣氛。再加上我們是日的一餐有明星在場,感覺份外的難忘。Alan Wong 的餐廳,除給你一個高尚的夏威夷式晚餐之外,環境也絕對能給你一個夏日浪漫的感覺。

餐廳名稱﹕Alan Wong's Restaurant
地址﹕1857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 96826

網址﹕http://www.alanwong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