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再來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潮記園》

說過會再來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說好的,的確是再來了。上一次,去了網友曾經鬧著玩的炳利,今次細心選擇,深入一點去探索一下,來到這一個細小的熟食市場,當然要先行一圈,尋找一個令我滿意的 target,結果,我選擇了也是隱蔽在內場的《潮記園》。

選擇《潮記園》的原因,除了此檔的人流關係,就是《園》這一個字。大家也許會記得,當今有不少老字號的茶檔,都是以《園》為名,《園》也就是檔的意思,通常客人都是圍著鐵皮檔飲食,漸漸地把檯凳排列成為了一個圓圈,而檔在中心,而《圓》同《園》同音,所以之後好多鐵皮茶檔紛紛以園來命名。一個《園》的中央,就是茶檔的中央。


基本上,於一個正常上班日的中午,這一個熟食市場是座不虛席的,我十二點多來到,直至一點,不只是潮記園,連場內的其他茶檔,大排檔,無論是食炒粉麵、粥品,茶記食品,甚至是兩、三餸飯的檔,都全場爆滿,人氣咁旺的熟食中心,竟然在飲食網站找不到其記錄,我也感覺有點奇怪。



來時,是一個週五日的中午飯時間,肚子空空的令我決定先試他們的中午飯餐,同旁邊的炳利一樣,這是工廠區的工友餐,份量之大令好多工廠妹、工廠姐食唔晒。選擇不算多,但其實你夠膽說得出,他們能做的話就一定做得到,不過,若是你擺明或硬是要食炒粉麵的話,旁邊的炳利同馬坤記吧。

這兒的飯,都是簡單的豉油扒飯,我點上了一個豬扒蛋,就是簡單的幾片菜,一片大豬扒同一片大煎蛋,再淋上豉油便成。有時候,簡單並不代表不美味,簡單的豬扒,帶有簡單的豉油香,用猛火爆香的豬扒,是家庭式火燼難以做到的,雞蛋,全熟而且帶脆,香氣四溢。這一種飯,肉夠香,蛋夠香,飯夠熱,的確只需要加上豉油,就可以很美味。



同場加點一客鮮油多,烘多士的功力尚算完美,牛油大大片,入口香而不膩,原因是牛油偏淡了少少。但麵包烘身特夠香,而牛油給我的感覺,一是脫脂牛油,一是我吃完飯,口感本身有濃味而錯誤地覺得這牛油不夠咸香。



香濃滑奶茶,盡顯老牌茶檔的本色。最重要是加了奶的奶茶,依然熱力十足,入口香滑,奶不沾口,茶色又夠靚,充滿了水準。



輕便一個午飯,感覺滿足,而這一次深入地了解這一個熟食市場,絕對有吸引我再來的空間,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不日我會再三,再四的來,繼續為大家發掘隱世的飲食地。

餐廳名稱﹕潮記園
地址﹕觀塘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