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特價粥麵家,特價喎....正價呢?

加班達旦,想吃好才回家,又不想老是呆在小小的香港島 (說小不小,無意中在維基查到,香港島是中國的第16大島),決定回去九龍區找食,結果,一想就讓我想起了一家多年沒有拜訪過的店。

旺角同尖沙咀之間,中間夾帶著油麻地、佐敦、官涌這些老古舊的地方,有人說是平民大笪地,也有人說是龍蛇混雜的地方。是晚深入去油麻地的碧街,往上海街方向走,在古老的德如酒樓對面,有幾家很夜也在賣水果的鐵皮檔,而在這些鐵皮檔旁邊,有一家夜店,有粥品、腸粉、湯麵、炒粉麵、奶茶咖啡供應,而且擁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特價粥麵家》。


晚上食宵夜,坐在這些路邊攤,後巷店可以說是最有風味。毋需冷氣,不怕風塵沙石,馬路旁的飲食天空,份外的提神,再加上一個溫飽的宵夜大餐,更加精神爽利。



喜歡飲奶茶的我點上了一杯熱辣辣的奶茶,那紋身大漢老闆下命令叫廚房靚姐沖出了一杯香味同潤滑的靚奶茶。紋身老闆邊喝著啤酒,邊在我面前推介他們的奶茶靚,茶底香濃,奶茶/檸茶,最重要是茶底,有了一個好的茶底,之後加的奶或檸檬,都同樣地好飲,奶茶檸茶,做好個底,自然地出色。廚房靚姐慢工細貨沖出來的茶,我應該 credit 紋身老闆的準備功夫或是廚房靚姐的手藝呢?



店中的這一個精心設計的筷子筒,是這一個路邊攤茶檔的特式。半個筷子插,與醬油架連成一體,上一格放糖,下一格是胡椒粉同辣椒油,獨特而實用,設計得非常有心思。



未食晚飯的我,點下了一客豬頸肉炒麵,這一個是街邊式的豉油王炒麵,多加了豬頸肉去炒而已。這一個麵,豉油味十足,沒有過份油膩的感覺,麵炒得爽口,豉油的味道同色水,均勻地佈達麵同肉的每一處,蔥香、肉香,豉油更香,有鑊氣,更有的是好味道,加少許辣醬,更加惹味香口。



此店的腸粉是即叫即製的,當我的炒麵弄好後,紋身老闆先去開爐切膶,做準備功夫。當廚房靚姐準備好後,她就即場示範在街邊,卷腸粉。



即製腸粉,我特別喜歡豬膶腸,這腸粉皮夠薄,煙韌感不錯,再說內餡,更加是內在美十足。僅熟的豬膶,咬入去帶有解甜的血色,入口時,也份外的香滑。滑一滑的腸粉,香滑的豬膶,鮮甜的豉油,來多一碟也可。



路邊的風味十足,食物也相當之有水準,在旺角一帶行到晚玩到晚,宵夜大吃一餐地踎店時,可以過來碧街的生果檔,找找吧。

這兒沒有套餐,只可以散點。若如店所述,這裡的所有粉麵都是特價,可是.....正價呢?

餐廳名稱﹕特價粥麵家
地址﹕油麻地碧街3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