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歷山餐廳 (Cafe A) - 炮台山 Hotel Alexandra 的半自助

炮台山工作了好幾天,大家都感覺順利。於是,在星期五,老闆就來一個簡單的 team lunch,送舊兼迎新。開心午餐的地點,是公司附近的新酒店 Hotel Anexandra。新地頭,新的港島東地標之一,一切都令我們一行人覺得很新鮮。我們來到酒店同 service apartment 的大門,再按職員指示再落一層,就是 酒店的自助餐廳 Cafe A《歷山餐廳》的門口。我們一行人,就在這兒享用一個半自助午餐。


半自助餐,就是前菜同甜品任食。來到,識唔識食都好,海鮮同刺身都是熱門的食品。大量地供應,吃完總是會添吃多幾份才會滿足的。這兒的 cold seafood 的確是不斷地供應,青口,花螺同蝦都好新鮮。而魚生有三文魚,油甘魚,甜蝦同八爪魚四種。




開場,就立即來一份新鮮甜美的魚生。我每樣都要了一份,每樣都只是輕輕地點一點醬油就吃。原因就是每一樣魚生都非常之新鮮,魚肉、蝦肉甚至是八爪魚肉本身已經帶甜美。值得去添吃。



之後的一碟,就是 cold seafood 同 cold meat。不同種類的火腿,味道一流,青口同螺都鮮味十足。蝦更是鮮甜可口的。不過,最令我開心的其實是中式的東西,麻辣皮蛋又香又夠辣,吃入口的感覺非常爽。



第三碟,我來一份煙鴨胸沙津。我沒有選菜,只以紅腰豆同粟米作伴。輕輕份量的,味道香香甜甜的,可以說是一個開胃小點。



自助餐有西式同中式湯供應,而我就選擇了中湯。湯的味道好,也夠濃郁。但,我覺得味道大甜。是否蜜棗落多了?



主食,我選了肉眼扒配紅酒汁。厚切的5成熟肉眼扒,切開少少後仍有鮮甜的帶血出汁流出,而牛扒也輕輕地用鹽洒在兩面,少少的咸香帶出了更濃的肉味。肉厚,吃起來更令人滿足。伴食的烤薯,像螺絲地切開,一片片地切下去,也果真有像在吃薯片的一般。



吃好正餐,大家又忙著走出去拎野食了。意猶未盡的,再來一份海鮮或魚生,正正統統的,就是去找甜品同水果了。我來了一件士多啤梨 cake,一個水果果凍,西瓜同蜜瓜。細細件的蛋糕份量剛剛好,像我這樣不用特意留肚去食甜品的人都可以幾口把其消滅掉。西瓜同蜜瓜都是甜美涼快的,惟是水果果凍,我覺得只是一般般。



餐後,我點了一杯咖啡。夠晒香濃的咖啡,頓時令人感覺到十分之舒暢。一杯好的咖啡,的確是會令人感開心的。



開心及好味道的一個半自助午餐,令我知道,《歷山餐廳》 (Cafe A) ,係一間有水準的餐廳。惟是位於地下層,餐廳零景觀。

餐廳名稱:歷山餐廳 (Cafe A)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32號歷山酒店大堂樓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