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新興粉麵 - 北角的靚粉麵

中午一餐要平靚正的話,連鎖快餐店並非最佳既選擇。在我心目中,真正快靚正的,其實是港式粉麵店。那天,因為有野要整而由炮台山跑到過來北角道呢邊。花了時間辦事,食方面就要快快趣趣了。就在電車老旁,我看見了一間似乎是老字號的《新興粉麵》。心想,食麵是最快的,便沖入來,簡單快吃。


牌面的小字寫上了 "牛什" 二字,也即是說這名的牛腩牛什了得。所以,我二話不說就點了一碗牛腩魚餃麵。香口味濃的牛腩,單是聞其氣味已經令人食指大動。牛腩吃入口,多汁味濃,魚皮餃,也是鮮味十足的。這一次我要了幼麵,質感非常之爽口。加了蔥同辣椒,直接令麵、牛、餃同湯的香口感倍增。



改日,又黎開北角一帶辦事了,我的午餐選擇,又是《新興粉麵》。這一次,我點了牛肚雲吞麵。牛肚,我指定了金錢肚,味道足,口感半腍半爽脆。此外,同上次食牛腩時一樣,給的金錢肚份量足,成為一碗麵食的主角。雲吞雖然夠大粒,但吃起來未夠香口。然而,整體上,成碗麵,依然是美味得非常的。



招牌也有 "咖啡奶茶" 四個字啊,而我對港式咖啡的感覺向來都是一般,所以,我點一杯港式奶茶。店主把奶茶押上招牌,果然沒令我失望。其香滑感十足,奶味水味同茶味非常之均勻,絲滑的口感加上啖啖茶香,我很是滿意。



沒花假,《新興粉麵》的確可以用一碗靚粉麵來形容。下次要過來北角道辦事時,《新興粉麵》絕對係我在這一頭快吃的不他選。

餐廳名稱:新興粉麵
地址:北角北角道7號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