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吃飽《軒尼詩》

關於食的《軒尼詩》,十幾二十年前,剛回流香港,找到第一份工後已經知曉其大名。當年在灣仔工作的我,這《軒尼詩》也可以算是經常去食中午飯的好地方。多年後,由《新軒尼詩茶餐廳》變成了現在的《軒尼詩冰廳》,餐廳環境改善了,店的人和事都完全不同了。就在書展期間的其中一個晚上,一家人行完書展,就近就腳地選中了這餐廳,簡單快捷來一個茶餐廳晚餐。(當晚下大雨,又要照顧小朋友,所以只好找網上的圖來充當住門面相片頂住先。)


這天來的客人,大多都有小朋友及一箱一箱的。似十足十書展放飯的時刻。幸好我們是6點前來到,遲多半小時,要等位又遇上大雨,帶著小朋友背著書,在灣仔街上等入餐廳,不是一年好受的事。

安排好有一個人卡位給我們一家人後,太肚餓的我們就立即點餐了。(全因為場館內太多人難找食 lunch,而且找到的又唔好食。)

當日我點的是紅酒燒汁雜扒。簡單一說,就是一個茶餐廳式的雜扒飯。豬扒、牛扒、雞扒、煙工加腸仔。這一個雜扒飯,其實也算是一個男人的浪漫。豐富的肉食,香甜的紅酒汁,既飽又滿足。



兒子點了一份乾炒牛河。當日都很奇怪,佢會點份乾炒牛河而不是我點的雜扒飯。不過,最後都係我同兩個小朋友分吃雜扒飯同乾炒牛河。乾牛河色水非常好,熱辣辣亦夠晒鑊氣,豉油味同牛肉味都香濃,再加上沒有太過份的油膩感,可以稱得上是有水準的出品。



太太就來了一份咖喱雜菜煎蛋飯。因為這是茶餐廳除羅漢齋之外,最 common 的素食食品。有汁,有菜,有隻蛋,好送飯之餘的夠香口。雖然是沒選擇中的選擇,但出來的咖喱,的確可以講好食。



當日我點了一杯凍檸茶。茶味絕對可以用濃香來形容。夠凍又夠多檸檬。相信,這《軒尼詩》的熱奶茶出品,應當都會有些少水準。



份量足,大家都食到好飽。在《軒尼詩》吃飽飽,身心當然也非常之舒暢,加上大家都在書展有很好的收穫, 一家四口都抱著開心愉快的心情,回家。

餐廳名稱:軒尼詩冰廳
地址:灣仔柯布連道6A及6B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