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攞你命三千的《吃茶三千》

出去行街,未必次次都會食飯。但整返杯冰凍的手搖飲品,可以說幾乎是我們一家人的指定動作。這一次,同太太去看看裝修材料。剛好,我們經過了一間位於上海街,一間得到了活化的戰前建築。看了精品店、仿古物店 (也許真是古物) 後。在這一個小商場內,我們發現了 (對我們來說) 一個台式茶飲的新名字,《吃茶三千》。當日天氣真的熱,我們也需要在室外的街上慢慢逛,這店的出現,剛好帶給我們消暑的好飲品。


排隊時,首先吸引到我的,是下圖的一個疑似咖啡機的東西。我同太太都好奇怪,明明是台式茶飲店,menu 上又沒有咖啡,為何會有咖啡機的出現。之後,看見店員放進茶葉,原來用沖意式咖啡的同一個原埋去泡用來沖台式茶飲的茶,記真是有 gimmick。




不一會,叫號了。沖出來的手搖飲品,包裝雖是一樣,但多了一根繩子,像一個手抽。像在台灣買的一樣,這樣會方面大家掛疹摩托車上。



天時熱,我比較喜歡飲果茶,於是就選中了松針茶加芒果。用上了即叫即沖的松針茶,清新可口的茶香加上香甜的芒果果汁,是甜美解暑解渴的一杯妙品。茶配上水果,向來都會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台式的、以及英式的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堅持要飲珍珠奶茶的內子,就選擇了一杯熔岩黑糖波霸鮮奶。可愛的味道完全來自黑糖漿。這次沒有茶底,換來是純鮮奶的味道,飲後比較飽肚,而且整體味道上都同一般的黑糖奶茶分別不太大,我的感覺就是,黑糖味太強烈了,配鮮奶又好,配奶茶又好,我只能 feel 到的味道,就是黑糖味。



試了茶,好飲的原因就是因為用上了即沖的鮮茶。試了黑糖珍珠鮮奶,感覺同一般台茶店的出品差不多。整體評分就是,好飲,但沒有驚喜。

茶飲店名稱:吃茶三千 (旺角店)
地址:旺角上海街618號地下G04D號舖

其他分店

茶飲店名稱:吃茶三千 (將軍澳店)
地址: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2期地下G04號舖

茶飲店名稱:吃茶三千 (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深旺道28號V Walk地下G2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