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下班吃個包包 - 老蔡水煎包 (新埔店)

在台灣的鬧市,在晚上要找小食,不一定要去到指定的夜市才有。就在很普通的生活小區,甚至是遊客區,要找路邊檔吃東西,一點也不難。在板橋生活的10天,我就看中了在新埔市場周邊的小食店群掃街。不過,都只是掃了一檔而已。而這小食店就是一間售賣水煎包的小店,名叫《老蔡水煎包》。


由於這只是一個外賣店,我只能做兩件事。一,就是邊行街邊吃;二,就是拿回酒店沖杯茶慢慢吃。由於該晚我另約了朋友聚會,而且時間尚早。所以,我決定先回酒店,沖杯菜,食水煎包。

水煎包同生煎包其實是同一樣東西。生煎包就真的是用油去煎,出來的包子有200%的油香。而水煎包,是半蒸半煎的包子,100%的油香就是內心肉餡的香味。吃起來,同樣充滿了豬肉的香,包底也是脆脆的一層。入口時,肉汁同樣是滲滿在包子的外皮內,令到整個包都香口惹味。如果當晚不是先吃了碗麵再來及再夜一點約了朋友夜宵,相信,我會以此店的所有餃子,包子做晚餐。



好味道,下次來板橋工作,晚上無事幹時,這是其中的一個掃街好選擇。

小食店名稱:老蔡水煎包 (新埔店)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11號

全台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