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大埔街頭生煎包 - 余曉記上海包

每一次回到我渡過童年的大埔墟,總有一些食店會給予我無限回憶的。是次回到大埔,坐低食的地方雖然都是街市的熟食中心,但臨走去停車場取車時,我經過《余曉記上海包》啊! 多年來,小店散發出的上海包味,總是吸引的。而是日,眼見肥仔店員滿身大汗地為大家煎包、煎餅、煎鍋貼,我終於忍不住了,我要來......買生煎包、蔥油餅同鍋貼,回家吃。


《余曉記上海包》,多年來,都是一間面對馬路的小店。中學時,放學經過而身上有剩錢的話,總會有蔥油餅或鍋貼帶回家。如今,當年賣小點的叔叔已經是伯伯了,半退居店內,而煎炸的功夫,就由一名年輕的肥小子操作。



蔥油餅,是的小時候時常食的東西。很香蔥味,亦有很香的芝麻味。蔥油餅,店方大量製作的,雖是這樣,但每一片都吃得出是出爐不久,仍有熱力。油味,蔥味,芝麻味都十分之香。



鍋貼,是很完美的單面煎。底的一層少少燶,所以十分之脆,另肉汁早已經完美地滲入鍋貼外層的餃皮內,令到整件鍋貼的內外都充滿豬肉同肉汁的香味。再者,鍋貼燶燶地,麵粉皮的味道更香口。



生煎牛肉包可以說是《余曉記》的主打。單面煎的包,是最傳統的做法。這一個包,外皮是帶甜味的。咬入包子的內部,盲是非常香的牛肉同肉汁,當然,生煎包的內心連皮都是充滿肉香的。燶燶地的一邊又香又脆,可口。



永遠,簡單的小店,是美味的源頭。大埔的《余曉記上海包》,多年來都是簡簡單單,在馬路邊的小檔口每日為街坊煎包、煎餅、煎鍋貼。小時候美味,到今時今日,半點也沒有變。

餐廳名稱:余曉記上海包
地址:大埔大埔墟大明里26-28E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