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蒸出來的《蒸廬》

香港人,喜歡食點心,食蒸飯。但,總有一些人是不喜歡上酒樓飲食的。原因是,花時間,要收茶錢,一、兩個人去又唔抵食。所以,世間上出現了點心專門店這東西,讓那些喜歡食點心而又不想上茶樓咁麻煩的人,提供蝦餃、燒賣 等等等等等......。這日,我來到石門的京瑞廣場的一間人氣食肆《蒸廬》,為的,就是簡單食點心同蒸飯。



食點心啊,我最愛的港式點心,始終是燒賣。套餐不包也罷,我要食燒賣。《蒸廬》的燒賣,一點也不馬虎,真正地用上了蝦子來做燒賣頂層的一點紅。而且份量不細啊,比起許多的酒樓出品都來得大粒。豬肉鮮甜,連燒賣皮都有香味,令我真的想叫多一籠。



南瓜鳳爪排骨飯是我當日的主食。原籠的蒸飯,比起盅頭飯更香。原因,就是籠底的荷葉。蒸過的荷葉,把香味帶進飯中,混合了豉味的鳳爪,伴排骨的豆豉同淋上去的蒸飯甜豉油,肉味、豉味同飯味都香濃。



很簡單的一個一盅兩件餐。單是吃燒賣同蒸飯已經 feel 到這小店有水準。難怪,中午夜晚都人龍不絕。

餐廳名稱:蒸廬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2樓22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