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東莞 ‧ 常平 - 登上《武當》食個法國餐 (Mouton Restaurant)

每一次來東莞,大伙兒一起去食的,都離不開中式餐飲。這一次剛是新年過後,我們一眾香港駐廠及常來廠的同事與老闆一聚晚餐。目的是加重同事之間溝通及講解公司來年的計劃等等。於是,老闆就在一間叫《武當餐廳》的地方訂了檯。我們由橋頭一路來到常平,到門口我才知道,這一間《武當》是法國餐廳。


當晚我們包了房,十多人圍著一張大檯,亦由老闆身上學了一套正宗的法國餐禮儀。大家都感到受益良多。亦因為是在包箱內用餐,餐廳的內觀就沒有特別拍下了。

食法國餐,我也許應該說是食歐洲餐,總會有麵包先來相迎。微熱的麵包,加上豐厚的牛油,再伴上香口的脆條,非常香口。雖是麵包,但感覺是令人開胃。



我本身沒有點湯,旁邊的同事卻點上這一個三色湯。一個蘑菇忌廉、一個羅未湯、一個牛尾湯。三種美湯的口味分別的飲下,而且分不出勝負,全是美味佳作。



是日的頭盤,我選了鵪鶉腿。法國餐的特別之處就是同中國餐差不多,甚麼東西都可以想出來做料理。三隻香焗的鵪鶉腿,肉不多但味道香濃,配合了簡單的沙律,濃郁中加點清新,很是好。



主餐,我選了是日招牌的焗鴨腿。鴨肉的味道同樣是令人開心的。本身已經醃到香的鴨腿肉,不用多加其他的醬汁,早已經是非常美味可口。在外觀上,這一個鴨腿好像很乾,但一切開,這是豐富肉汁而味道濃香的。



細心的侍應把我的單點美食變成餐,所以附有一份可愛的甜品。這一個甜品是一個士多啤梨味的 Mousse 蛋糕。果味十足,帶少少酸,小小的一份甜品,令人感到很滿足。



餐後,就來一杯咖啡。香濃的法式咖啡,比起意大利的更香更濃。再者,餐廳用的咖啡豆看來水準是不錯的。濃濃的一杯,回甘的味道亦能留在口腔一段長時間,是一杯好咖啡的表現。



沒想到,這是一餐很有水準,很正宗的法國菜。東莞雖不再像以前歌舞昇平,但始終,這兒是一個國際的工廠,有好多外國人來訪。有商人,也有商機,也造就了正宗的西式高級飲食場地的出現。

餐廳名稱:武當法國餐廳  (Mouton Restaurant)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振華一街3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