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唔打飛機食包包 - 布魯塞爾飛機博物館內的簡單 coffee 吧《Sky Café》

在外國旅遊,lunch time 總會以簡單快捷為主題。就算要坐低休息下,能找到一些提供簡餐的地方,嘆杯咖啡,食個簡單的麵包,已經可以令我有足夠保息,儲足能量去繼續行程。這一次人在布魯塞爾,同行的同事入了博物館。而早好多年前入過的我就在廣場的周邊行行。行行下,感疲倦了,眼見軍事博物館中的飛機博物館因為辦 antique fair 而免費開放,入去一心想找個地方坐下時,給我發現了一間名叫《Sky Café》的小店。於是,就坐下來,鬆一鬆腳,簡單食個 lunch。


因為該博物館要容納實體飛機,所以,直接令到 Café 好似露天的一般。利用了自然光,很有室外用餐的感覺。但望望頂,望望周圍的飛機大炮,OH! 這是一個位於博物館室內的一間小小餐廳啊。



是日有一個舊書售賣會,令到整個氣氛多了少許的書卷味。如在平時來,在一大堆一戰、二戰的軍事用品陪伴下用餐,真仿佛有如在戰時社會的一間餐廳用餐的一樣感覺呀。也就是外面槍林大雨,在咖啡店間隔了一片寧靜的一般。



簡單吃,就是一個吞拿魚法包。兩份6寸的法國麵包,口感非常之香脆。而包子的內心,就簡單地夾了吞拿魚醬,沙律、牛油同吞拿魚美妙地結合。份量大,但吃入口的感覺是輕盈的,再加上可口的吞拿魚在內心,我會以簡而美來形容這一個包。



簡單的一餐,當然是要配上簡單的一杯咖啡。一杯法式的香濃黑咖啡,其香味絕對是十足。在歐洲,即使是去到菜市場的小型茶吧,他們沖出的奶茶、咖啡,都會有一定的水準。縱使我是日來到的只是一間平平無奇的小店,這一杯咖啡,搭配的這一片餅仔,一一都能夠令我心情同胃口都感舒暢。



感覺悠閒,舒服,這就是外國小店才能帶給大家的獨特感覺。

餐廳名稱:Sky Café
地址:Parc du Cinquantenaire 3 | Musée royal de l'armée et de l'histoire militaire, Brussels, Belgium

網址:http://www.klm-mra.be/D7t/fr/content/sky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