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美滿午餐《潮滋味》

在我工作的沙田石門區,於短短的一年間,竟然成為了沙田其中一個美食集中地。當中,更不缺乏家庭式經濟的所謂 "個體戶" 小店。這一天心情好,一個人就想去尋訪一些未去過的小店。而眼見京瑞廣場二期的《潮滋味》,原來有堂食的位置 (我一路以為只做外賣)。既然有得坐,那我就一於來一嚐來自潮州的小吃味道啦。


潮州的食,多不勝數。本來的我,心想是來食腸粉的。但,當我看見一些從未見過的小食名稱,心又暗中歡喜來,很想一嚐這是乜東東。所以我要了一個牛肉餅湯加小米套餐。

牛肉餅湯,是什麼樣的肉餅呢? 原來這是一個形狀獨特的牛丸。不過,我絕不能稱其為牛丸,因為這不是圓形的波波,而且潮州一對食非常之講究,對食品的稱呼也嚴謹。所以,最好不要叫錯。

面前的牛肉餅,是扁平的類牛丸小吃,入口非常之爽口,而且這是薄薄的一片,牛肉味更容易散發出來。此外,因為形狀扁平,爽口煙韌得來又易咬易入口,再配合一個帶點胡椒味的清湯,更好就伴少少辣椒油一起來,味道妙。



小米,是一個類似潮州粉果的東西。以蝦米、豬肉、冬菇、冬菇做饀。外皮十分之煙韌,比起潮州粉果的皮更有口感。內餡因為有豬肉同蝦米,咬開口,散發出來的那一份香味是超過100分的。點一點他們的醬油膏,更惹味。



中午,有時候宜輕食。輕輕的一個可口午餐,不需要太飽,不需要昂貴,已經是一件很美滿的事。

餐廳名稱:潮滋味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1樓101A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