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地庫層的優比咖啡店 - 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一個上班人士集中的地方,總會有飲飲食食既地方出現。而咖啡店,除了與優質生活掛鉤之外,也同生活忙碌的白領兵團掛鉤的。曾經有一說,早上手拿著一杯意式咖啡,比起早上手拿著一杯港式奶茶,會顯得更有身份同地位。所以,在煩囂的中西區,存在著不少咖啡店。

他們標榜的,不是文青的慢活感、也不是充滿性格的 artist 感覺。簡單,快捷、優質,有時候仲要配上一個精美的外賣紙杯才像話。這一天,就在中環最核心的十字街頭,在其中一棟商業大廈面對電車路的一旁,看見一家名叫《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的咖啡店,我決意來一試。


門口在 G/F 的一層,但一走入這一個空間,就會有一條似是行不完的樓梯一直帶領地落去那仿佛有 N 層的地庫層。



一圈一圈地,慢慢地轉下去,這樓梯似乎是要帶地到達另一個世界的一樣。沒有數我正確來說落左幾層了,總之下了這樓梯,就是一個舒適的咖啡世界。



很廣闊的咖啡大空間。咖啡店主要製作咖啡、食物及一切飲料的地方就設在餐廳的正中央。而簡單畢直的餐桌就是圍著中間的這一個半 open 的工作坊,馬蹄型地擺佈著。



去點咖啡時,我看見韓國文字啊。這時才了解到《Coffee Exchange》是一個源自韓國的精品咖啡品牌。所以,除精美的咖啡之外,餐牌上有的食物,有西式的,也有韓式的。



想吃一點東西的我而又要為今晚晚飯留肚,我只好點一份簡單的著條來伴咖啡。不知這是不是鮮切的著條了,只知道這是原隻薯仔連皮生切的薯條。入口味道帶甜,重質感,食薯條,有實實在在的薯肉感覺是最好的。



是日,我鐘情於一杯 Flat White。旁邊的到餐鬧鈴機是給我等食物 (薯條) 用的。這一杯 Flat White,氣味很香,入口香滑。一杯美滿 aroma 的咖啡就是要這樣。入口,有香吁,感覺,令人舒暢,一杯用來解開工作壓力的咖啡,就是要這樣。



很 Central 的地方,很舒服的空間,也有很不錯的咖啡。唯一不好,就是要用不少腳骨力去慢慢行樓梯返回現實的中環 CBD。(中環店暫時在裝修中,summer time 再開。)

餐廳名稱: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中環店)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2號地庫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旺角店)
地址:旺角彌敦道700號T.O.P This is Our Place 3樓312-31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