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來到愛爾蘭當然食愛爾蘭羊腩 - 都柏林《Quays Irish Restaurant》

適逄愛爾蘭 St. Patrick's Day 的前後,我就應節推出一篇愛爾蘭的文章啦。首發的,就是一篇食記。

山長水遠來到愛爾蘭,當然要一試地道的美食啦。而來過多次的我,早已經對某一種美食有 target,而這也是愛爾蘭最傳統的 pub food 之一。而且,因為來到的第一天,整天下著討厭的毛毛雨,令我們留在遊客區兼酒吧街,Temple Bar 一帶尋食。細看到《Quays Irish Restaurant》有 Vegetarian Menu,又有我喜愛的愛爾蘭美食,就跟路邊拉客的姨姨入來了。


餐廳/酒吧佔了兩層,樓下的一層是酒吧,整晚有 Live Band 表演傳統的愛爾蘭音樂,不習慣的人是會覺得非常嘈吵的。而樓上,是酒吧餐廳,同下面的酒吧是不互通的。來者也可以純飲野,但是一個給人靜靜摸杯底的地方 rather than 一個 party 形式的飲酒地方。



主要是用餐的,大家坐的都是二人至四人檯的樓上雅座。尚算舒服的空間,令早已經被毛毛雨弄到全濕的我們可以休息,鬆一鬆。



肚子極餓了,大家前後腳去廁所整理好之後,點餐是最重要的事。太太點了一個湯大家分。是前菜餐牌上的 Homemade Vegetable Soup。這一個非常 creamy 的湯,是一個以紅蘿蔔為主的湯,很香奶油味,也有好清爽的雜蔬菜味道。幸好是兩人一起分,不然,這一個湯連麵包,是夠一個人飽的。



這餐廳有一個很完善的素食 menu,但太太有少少堅持要吃一口飯。所以不太理好不好食了,她點了這 Vegetable Stir-fried Rice,一試外國人炒既飯吧。飯粒感覺奇怪就一定的了,而且炒得比較油同.......(不要說鑊氣吧)。不過,又未至於放唔到入口既。只是,我覺得,伴飯的薯條更吸引。



我喜愛的愛爾蘭美食,就是這 Traditional Irish Stew。其實,我比較喜歡 Beef Stew 的,不過羊肉 Stew 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就來了一客,愛爾蘭羊腩。傳統就是伴麵包食的,在當地,我當然跟隨傳統,一口羊肉連濃濃的黑啤酒汁,再咬一口粗粗的麵包,就是愛爾蘭的美味。仲要,肉比較鞋口不用怕,因為連埋個汁一起放入口,鞋鞋地才是真正的口感。

見太太有飯,我也撈幾口飯一齊食........由始至終,我都覺得這東西配飯食,是更爽的.....



來到愛爾蘭,尤其是 Dublin,飲一杯 Guinness 是必定的。我本來想試其他品牌的,但酒吧說只有健力士,就健力士吧。當地飲的,較新鮮,感覺當然是比起在香港飲的正好多。不過,酒保弄到頂層的泡,也太多了吧。



傳統的一餐,味道也是合胃口的一餐。大家來到愛爾蘭,來到都柏林,入酒吧吃一餐傳統的愛爾蘭風味,是必要的。

餐廳名稱:Quay Irish Restaurant
地址:10 – 12 Temple Bar Square, Dublin, Republic of Ireland

網址:http://www.quays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