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以素為主的健康食事處 - 五季甜悅

茹素,是我另一半的飲食人生。就算沒有同內子一起去飲食時,我都會間唔中光顧一下素食店及一些標榜以素食為主的素食 friendly 食店。近日常來太古城,我在康怡廣場內尋到吸引我的味道,有時候不想食太多時,有一間可以坐下食輕食的地方是最好不過,而在 AEON 百貨內,就有這一間叫《五季甜悅》的食事處,提供健康,以素為主的美味食品。


這是為於百貨公司一個角落內的開放式餐廳。場景就同在日本百貨公司 food hall 內的小型餐廳一模一樣。而且加上了一份素食店才有的氣質同寧靜,感覺帶點典雅。



十穀養生竹葉飯,是他們大力推廣的素食小點。一個熱辣辣的三角飯糰,味道咸香。飯糰的內心是香菇。當日,我把此東西當作午餐,份量上的確是不夠,但以小點輕食來評價,這是不錯的一個休閒食品。



我本以為這是一間純素食店,但看一看 menu,原來也有葷食出售。一個飯糰係唔夠飽的,我另點了一客燒賣。燒賣用上了杞子作頂層的點綴,燒賣也帶有少少蔬菜香同藥膳帶出的獨得味道。



第二日來到,我叫了他們的麵食。松茸珍菌三絲素煨麵是一個很出色的湯麵。入口時,不知為何,我感覺到有如食粉仔的感覺。湯底是雜菌交雜的味道,不同菇類混合出來的味道同湯,份外的香口,我開心到連湯都飲清光。



椰汁桃膠雪蓮子西米露,是一個冰涼而且甜入心的美妙甜品。以椰汁西米露做基本的糖水底,加入了甜美的雪蓮子,再襯出口感煙韌的桃膠,是一個很有咀嚼感的一個西米露,健康得黎又感覺似酒店級。



《五季甜悅》,是太古城一帶的輕食好去處。是"健康工房" 繼《五季禪食》的另一個以素食為主打的飲食有搞作。

餐廳名稱:五季甜悅 (康怡店)
地址:太古康山道2號, 康怡廣場南座1/F, L107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五季甜悅 (黃埔店)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第5期地庫1樓B10至B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