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沙田老店瀝源尋之《恆園茶餐廳》

沙田墟,早已經因為新城市廣場的發展而消聲匿跡了。在沙田區要尋墟市的話,相信只餘下大圍這一個地方。再要數沙田的舊,那就要走入沙田市內的各大小屋邨了。

這一日,在娛樂城辦好了證件,已經近午飯時間了,而我身處的地方,正正是古老的瀝源邨,而古老的瀝源邨正正有不少的古老食店,而是日我選中的,是《恆園茶餐廳》。


一坐低,似是店主的嬸嬸就端來了一碗例湯。不過,這不是一碗濃濃的老火湯,而是像燒臘店的一碗用什錦料煲出來的水湯,沒什麼味道之餘,仲有味精,感覺不是太好。幸好,這也是今個午餐的唯一不好。



不過,我點上了他們的午市套餐卻有驚喜。而我捨棄 ABCD 餐而點上 menu 上的梅菜扣肉飯的原因,是因為之前一晚的 "鼎爺廚房" 節目介紹了梅菜扣肉,搞到我整日心思思,非吃不可,而我就在《恆園茶餐廳》碰見了。



梅菜扣肉,原來是一個煲仔上的,超越了我想像中的梅菜扣肉放飯面的梅菜扣肉飯。扣肉香口多汁,用煲仔上的梅菜扣肉,保持著熱辣辣,保持普扣肉的香味。這一個扣肉,肥美味濃而不肥膩,唯一不太習慣的,是醬汁太多,蓋過了梅菜味,令這東西變成了紅燒扣肉。



奶茶,算是一個不過不失的出品,奶味雖然夠,足以令我歡喜,但茶底對我來說也許是太濃了,若不是奶落得夠,這奶茶一定會失分。



整體來說,是一間較普通的茶餐廳。不過因為座落於老屋邨,增添了一定的老味道,又的確會吸引到喜歡懷舊的朋友來既。

餐廳名稱:恆園茶餐廳
地址:沙田瀝源邨華豐樓7號2樓商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