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鴻運一條龍 - 鴻運冰廳餅店

香港,好多舊式冰室已經成為了饗客們的景點,甚至,有不少帶點古早味的餐廳,更成為電影人取景的地方。最多人知成為了電影場景的,大概是廣東道的《中國冰室》。是日,我同朋友出席完活動之後,我說去附近的一家舊冰室吃個常餐,當我來到《鴻運冰廳餅店》,朋友大叫道,呢間咪係 "行運一條龍" 囉。

原來,這就是當年周星馳電影,"行運一條龍"的實景冰室。我一向沒有留意該電影,後知後覺呀....原來早已經是名店。


一入來,發現這已經是賣少見少的兩層冰室,友人說,現今的茶餐廳好少會有兩層,因為現時的消防條例已經不容許。若是見到有閣樓的茶餐廳/冰室,一定是老字號,若不是,就是偷雞開閣樓的。



樓上雅座,是那一個年代氹大大小朋友上樓上坐的雅稱。的確,從我有認知開始,上樓上坐,是最舒服的,因為沒有地下的人出出入入,而且,樓上好多是都是不准吸煙的。



我同朋友,都是一人一個常餐或特餐之類的東東。朋友要的是沙爹牛公仔麵。單是肉眼看,沙爹絕對是對板的,醬多,味道濃,入口也有少少香辣感,增強麵及麵湯的味道。



我要的是叉燒意,是最傳統的茶餐廳美食之一。令我感更懷舊的,就是極紅邊的極瘦叉燒,再加上已經發到幾乎全脹的意粉。雖然,在現時來說,這不能說好味道,但這一切,都是童年的感覺啊,當然叉燒沾上雞湯的味道,依然是美妙的。



我的餐,配了一份火腿奄列同迷你菠蘿包。火腿奄列是外熟內帶點流質蛋黃汁的那一種,入口,可以感受到蛋同火腿的香味。菠蘿包細細地,甜甜的,當然吃得很美妙。



朋友的餐,只包一份火腿煎蛋,火腿是煎香過的,而且蛋黃是半熟流心的,質素算是不錯。



今次,我要求了一杯茶走,也就是奶茶加煉奶。味道濃,甜味適中,入口亦夠滑,非常之有水準。



食物水準夠,奶茶夠香滑,再加上舊冰室的古早味道夠晒濃,鐘意懷舊,鐘情於老香港生活的你我,一定會喜歡這一些老牌食店。

餐廳名稱:鴻運冰廳餅店
地址:旺角上海街72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