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小西灣邨街市 - 大鬧《周昌隆》

對,我又是因為該遊戲而來到了小西灣。 因為 Yoshimi Nagasaki 小姐長伴我左右,並沒有錢去食西餐,所以,我不留在藍灣半島了。因為我的飲食的目標,是代表香港的茶餐廳。離開南灣半島,一路向小西灣邨方向行,沿途雖有一間很舊也很本地的茶餐廳 stop 到我,但那個下午茶餐好像不太合我胃口而決定繼續行。

之後,到了小西灣邨,我在商場繞了一個圈之後,因為沒有什麼好發現而出現了搭車返灣仔食算的一個心態,但當我好奇地轉入邨內的那個既光猛又乾淨的街市前,給我看見一間連接著街市同商場的食肆,而且個名,感覺上又有少少霸氣,叫做《周昌隆》。咁,我就一於大鬧《周昌隆》了。


第一次來,我並不是由《周昌隆》的正門入。因為近商場的那一邊,其實是餐廳的後門,面對著街市海鮮檔的,才是正門。因此,這小小食店,除了有茶餐廳服務之外,自來海鮮加工也是這店的主打,在街市買了新鮮生猛的海鮮,立即送過來很煮食,絕對是一年正斗的事。



唔知點解,總覺得《周昌隆》呢個名好有歷史感覺。但,經過我簡單的網上調查,網頁彈出的竟是 "大鬧廣昌隆"  這電視劇的資料。另外,就是有人提及了店子所養的金魚,據說是同風水有關。



我一人行動,而且是大白天,又有Yoshimi Nagasaki 小姐像吊靴鬼般的死跟著我。所以我兩次來,都是食簡單午餐好了。第一天,看中了他們的粉麵茶餐,我就來了一客肉絲炒麵了。這一個肉絲炒麵,做出了酒樓的水準,更可以說,味道直頭好過坊間好多酒樓的出品,當然,這一碟炒麵,是奠定我日後再來一次的基石。



第二次,我當然也是一人行動,也是在藍灣半島玩完遊戲,得到滿足後再來找第二滿足的。而我的第二滿足,就是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好多汁,好大舊豆腐,而且豆腐又滑又香,隔夜燒肉,切得很大件,是一個越吃越爽的工友飯,好滿足。



《周昌隆》既然是以茶餐廳形式經營,所以飲奶茶絕對是一個指定動作。這地方的茶不濃,但入口有滑的感覺,感覺就似屋企自家沖的奶茶一樣,感覺可以。



第二天來,熱,所以要了一杯凍檸茶。我說過了,茶底的確是不夠濃,但入口很滑,也是可以的,可口便可呀。



一個人來,沒有搞什麼自來海鮮啦。但單是來吃炒麵同男人的浪漫,我可以總結,這餐廳,對男人來說,絕對是浪漫的。

餐廳名稱:周昌隆餐廳廚坊
地址:柴灣小西灣道10號小西灣廣場小西灣街市SSW68-69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