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十五圓吃到飽仲想點 - 深圳 ‧ 國貿天虹《沁園 ‧ 膳食》

在香港,今時今日十幾蚊食一餐,仲要係任食的話,相信你我都會驚。不過,北上一個城市,若是你在飲食上沒有要求的話,十幾蚊一個午餐,多的是。以前在深圳工作過,那些上班族工作午餐,一個兩餸飯,的確只是十多元,國內同事要單餸的,隨時連十蚊都唔駛。

有一次,在素食社交網站看到有人發現在深圳的國貿附近,有一家超便宜的素食店,聽說只要付出15元,就可以任食。本來,都只是一個傳言,因為並沒有人拍了照片回來。但也因為這一個傳言,讓我努力去國內的飲食網站找及去求證,而就在這一天約好同太太一起去東門行街的一天,我決定再一次在證實這一店的存在。我們拿著國內飲食網站登出的地址同店名,我們在國貿旁的天虹廣場,找到這一家傳說中的《沁園 ‧ 膳食》了。


有地址在手的話,這食店一點也不難找。一出地鐵站 (國貿站的 C出口),進入天虹百貨,再離開百貨公司都天虹廣場,找到那 "天虹夢樂園美食廣場,就會見到了。



以公益素食為旗號,食素積德,他們辦齋之餘,更以一個極大眾化的價錢為眾生提供簡單的素菜。看得見,這是吸引的,不只是素友及老人,更多的是附近的工友,花15元,在這兒舒舒服服坐下一小時,比起叫一個奇味的平價外賣飯盒,好食得多,健康得多。



店子不是大,也沒有任何裝潢。畢竟,這只是一個提供簡單素食的地方,一切簡單使可。而,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個小小的餐室,是光猛衛生的,用起餐來,感覺是舒適的。




15元的自助餐,有啲咩野食? 眼前就是一大堆的清茶淡飯之類的粗糧雜蔬。



炒瓜,炒菜,炒麵,炒河粉。總之,食物選擇之中,沒有化學合成的素肉出現過,比起香港某一間自助餐廳,全是食軟綿綿的素食肉類,感覺健康多了。



弱弱一說,除炒河粉之外,最吸我的,是海苔昆布,微辣,味道香口,伴飯伴麵都一流。



有飯,有粉,有麵,有粥,也有湯,15元啊.....沒有想過是這樣的齊全......



先來一個湯,是一個紫菜湯。雖然,是一個非常水的稀湯,淡湯,但餐廳沒有水提供,我們只好以這湯當水飲,飲飲下,又覺得唔錯,感覺到清涼,清新,我同太太都飲了好幾碗。



我們自選的,就是這樣子的清菜,豆腐,加炒粉麵。食物上,是一點驚喜都沒有的,但當你零要求,志在填飽自己,沒問題啊。況且,這兒的食物出品,只是不出色,但絕對不難食。



我說過有粥有飯,有白飯,更有炒飯。為求好味道,我們吃炒河粉之餘,炒飯也是我們熱點的食品。沒有加蛋,全蔬食,配合埋其他餸菜,都唔錯。只是,在國內食野,有一個通病,就是覺得他們總是狠狠地落油......




15元一餐,仲要是任食.......喂,仲想點。

餐廳名稱:沁園 ‧ 膳食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國貿大廈天虹夢樂園228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