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緣來》有點心食呀

我同《緣來素食》的緣,是由元朗店開始的,想當年,我同太太算是誤打誤撞,靠飲食網站在元朗找素食店找出來的。

多年後,《緣來素食》在屯門開了分店,大展拳腳了,當時開業不久來過,發覺此店進步了不少,非常之開心。而這一次的再來,是太太收到風,說《緣來素食》增加了飲茶食點心的時段。在平常又平凡的星期六,我在新墟巴士站放低太太先去攞位,在景峰泊好車後,我就行過來,一起在《緣來素食》飲茶。


這一次來,食點心是我們的主要目的,而素食的牛肉球是我太太的首選,而且,我發現到,有屯門區出現過而且可以飲茶食點心的素食店,好多都會做出美味的素牛肉球,而且這是在區外的素食店吃不到的,就算有,都冇咁好水準。



素蝦餃,是以白蘿蔔、荀絲做餡的,是一貫的素食蝦餃的做法,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而且那蝦餃皮,做得好差呢。



我食點心,一定會有燒賣的出現,這兒用上了素雞肉漿來做燒賣。雖然,這是嚴謹素食者最不喜歡的合成素食,但口感好嘛,又唔係日日都食,唔緊要啦。



叉燒包,是好食的,不過吃吃下,我們都感覺到有少少 hea。點解? 因為這叉燒包同我們時常在素食專門店買的一樣,口感一樣,味道一樣。不過,素叉燒醬帶出來的好味道,又令人感滿足的。



素食店的炸點,好多人都會感到怕怕。因為坊間好多好多的素食店,他們的炸點都是凍的,而且仲要放門口,感覺上千年食品,就算不千年,也感覺上是千年油炸出來的。這兒,也許是比較衛生,也許是由廚房直接端出來,賣相沒那麼可怕,而且食落也沒有那千年油的味道,這一份咸水角,甜中帶咸,而且不太油,很是好。



蘿蔔糕煎得很香脆,而且還有微熱。加點辣醬去食,感覺非常之可口。



素蝦角,味道鮮是來自素蝦肉漿。而且這蝦角的皮十分脆,而且酥香,非常之惹味。



同同區的另一店比,可能比不上,但是日食到的點心,算是有水準的啦。《緣來素食》增設了點心,又可以成為我們常去的素食店之一啦。可是,已經沒有元朗店了。

餐廳名稱:緣來素食 (屯門店)
地址:屯門新墟雅都花園雅都商場1樓4-6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緣來素食 (香港仔店)
地址:香港仔南寧街ac3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