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喜羊羊,樂牛牛 - 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秋天無論是行山或揸車上川龍、大帽山遊玩,我總會來一個三步曲。首先,當然是在川龍飲早茶啦,第二部,就是上大帽山山頂,而第三個環節,就回到另一邊的半山,深入甲龍村,一團人或一車人,會來到這一個名叫《農場鮮奶有限公司》的地方,來一個 second breakfast。而來到這一個農場,人人都是為了兩樣東西。第一,就是新鮮製造的鮮牛奶;第二,就是為了來探望農場養的幾隻羊羊。


真的是要懂路的朋友才可以來,而在此,我不太打算教學了,因為入村是單線雙程行車的路,泊車位不足,我去的當天,已經打晒困龍,而且大家都認得,"咦! 頭先係川龍,頭先係山頂,咪見過呢部車囉!" 看得出,好多人都同我一樣,是三部曲地食、玩大帽山。



泊好車,我同太太就先去霸一張大檯。不過,我們來到的時候,早已經有人滿之患了。 <--- 哈哈,用呢個字眼好容易出事的。幸運的,是日天氣好,沒有簷的地方另開了三、四張檯,夠大的,我們一行7人,坐得舒舒服服。



這《農場鮮奶有限公司》有一個特點同賣點,就是一個親親小羊羊的小樂園。小朋友們,大朋友們,可以向坐在小食部旁邊的伯伯買草,印象就係$10一紮,咁就可以開心地餵羊羊啦。



牛奶場喎,應該有牛。可惜,這已經是 N年前的事了,現在,《農場鮮奶》同香港其他幾間本地品牌牛奶一樣,早已經把牧場移司至深圳了。《農場鮮奶》現有位於石崗的小農場,就只是用作提煉基地,是製作盒裝奶的小廠房。他們堅持小規模生產,要飲到《農場鮮奶》,除了要專程來之外,就是只有 Citysuper 才有機會找到。



我們一行咁多人,當我們行埋去落單時,叫支一 litre 才夠大家飲。其實我同太太加兒子三人,另叫了一支500ML。

新鮮的奶,幸運的,是即日入盒的奶,不幸運的,店內的存貨都不會超過三日。小規模製作的牛奶,不知為何,入口總覺得份外 creamy,很香,也帶少少甜,大家都僕得很開心。之前的一次,飲過他們用暖鮮奶沖的咖啡,也特別的好飲。



今次來,我沒有飲咖啡了,我要了一個也是人人來到都喜歡食的雙皮奶。說秋高氣爽,但其實也有少少熱度,所以我要了一碗凍的。奶味很香,有一整層的奶皮,放入口時,可以感覺到每一口的滑,做得出色的燉奶,不易找。



其他人,要的是薑汁撞奶,熱的,即叫即撞,店方落好重薑汁的,所以入口很辣。喜歡辣一點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薑汁奶,辣勁十足,入口又夠滑,夠香奶味,非常好。



坐在空氣清新的郊野飲食,感覺絕對是良好。食食下,有人發現檯後方有東西移動,原來農場多了幾隻巨龜,頓時又吸引到所有食客帶小朋友去,親親親親。



週末行山,自駕郊遊,這是一個值得停一停的地方啊。不過,路窄,車位少,開車的,一定要自律。

餐廳名稱: 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地址:元朗石崗甲龍村雷公田7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