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老香港島的老味道 - 鰂魚涌《炳記小廚》

香港,有好多好多食肆都素有歷史性,有好多好多的街坊老店,真係只有街坊及識食老饗才會知道他們的存在的。

這一天,由一班好友帶領,我們一行十個人左右,來到了鰂魚涌站附近的麗池花園大廈,一齊拜訪一間老牌小菜館,名字叫《炳記小廚》。


地方很舊,是典型的老菜館風味。店方沒有設置餐牌,要吃喝什麼,就在牆上的菜式名字中及柱位貼出的剪報中指及點,老牌小菜館有乜食,有什麼新奇趣怪的食品,可以說是一目了然。

我遲到了,朋友早已經點了一客滷水鳳爪,滷水很多,多過鳳爪,味道濃郁得很,之不過,骨肉皮未達到酒樓蒸鳳爪那樣的腍,果真,是美中有不足。



椒鹽鮮魷是一個非常香口的食品,好難會不好食,因為夠新鮮的鮮魷魚,本身已經是非常之香口,一口魷魚、一口飯不會滿足的,一口魷魚,一口啤酒才是正道。



豉汁燒鱔球,是《炳記小廚》的其中一道招牌菜,醬汁濃濃的,是好味道的源頭,鱔球香脆,亦是可口的源頭,之不過,例牌的份量的確是好細,落單時,店方阿姐有 warning,我們有聽,所以我們其實是先後叫了兩碟。


杏汁豬肺湯,基本上是此店的例湯,我來到時朋友們早已經點好了。不過,我可以說,這一個杏汁豬肺湯,味道不夠濃。而且真的好 "例湯"。


姜蔥焗魚鰾,同我 expect 的有一點不一樣。因為我心目中的魚鰾,是炸過的那一種,不是就咁的魚肚。但我可以說,這姜蔥焗魚鰾非常之香口,而且又好好咬口,除了有少少韌同腥之外,基本上是一個可以叫滿足的東西。



我們看了牆上的報紙而點的醬油雞,醬酒濃濃的,的確是一件令人感覺非常開心的事情。不過,雞骨比雞肉多......雖是一件好送飯的濃味菜式,但肉唔夠,亦即是唔夠食。



老口味,重口味的香港菜,點少得砵仔焗魚腸。不過,我可以說,這一個砵仔焗魚腸,焗老了,蛋太老,有燶味.....失手之作.....



馬拉盞通菜,有蝦醬,蝦干,豬什等等的濃味東西來伴,非常之香口,味道雖好,但食落其實好油。



大良奶炒帶子,是一個很香口的食物,炒奶味道香,帶子雖不大隻,但總算夠香口爽甜,伴飯食非常好,伴啤酒也感覺不錯。



香煎琵琶豆腐,豆腐似是炸多過煎的,但奈何地真正地做都外脆內軟,再者,有一個百搭的豉汁,直接地令這一個小菜顯得香口。
 


西檸煎軟雞,酸酸檸檬汁配上炸雞塊,我又要說,這是外國人最喜歡的食物。是日的西檸雞,香口,酸味適中。同樣,我可以說,伴飯食,伴啤酒都非常之好。



此店其實有名物糯米雞,是把糯米釀入原隻雞內再蒸煮的。不過,我們是臨時臨急約的,沒有預訂,所以暫沒機會品味了。

此店,風味很好,夠老派,但我可以說,出品是很參差的,是日所叫的所有小菜,有好有不好,有一些翻叫的,第二碟同第一碟係可以做出有分別的....不過,想感受一下老港式飯店風味而又不想過海既,《炳記小廚》也可以試下既。

餐廳名稱:炳記小廚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91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