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看醫生前或後,總會到高速公路另一邊的王屋村尋找美食。那兒,茶餐廳林立好容易明白,因為那兒有一個受搵食車司機歡迎的停車場。但,一列飲食店當中,竟然有一間看起來非常正宗的日式料理店《千之瀧日本料理》。在此開店,好明顯不單是街坊生意,而是針對威爾斯親王醫院的醫務人員的來客啊。於是,我分了兩次,來《千之瀧》品味一下 "做給醫護人員吃的美味日本料理"。
我來時仍未到12點,但餐廳早已經被訂到滿,只能坐在門口小桌的我,也要按要求,12點半前要交檯。然後,當時間差不多到12點時,餐廳已經坐滿了食客。然而,看得出,來者,9成都是威爾斯親王醫院的職員啊。
第一次來,我點了熟食的定食餐。點餐後,前菜的味噌汁 及 中華沙律就火快地端來了。中華沙律香香的,入口也爽爽脆的。而味噌汁又濃香可口,單是這兩味,我已經可以向大家說,這是一間有質素的日本料理店。
而那天的主食,就是味噌煮牛舌。牛舌,本身已經是味濃的美味牛部位,加了味噌去炒香,味道更濃,更有醬香。這牛舌伴以白飯,是一個上等的味覺享受啊。
改日,又有 Doctor appointment 來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了。這一次,我點了這店的人氣午餐,雜錦刺身定食了。同樣,前菜有味噌汁,另一個就是餃子。餃子,味道是好的,充滿了肉香,只是覺得餃子的皮有點厚而已。
主食就是雜錦刺身。有四種不同的魚,更有一隻甜甜的大蝦刺身。他們的雜錦刺身,可以說是天天不同的,店子把當日最新鮮的魚生拼出來。所以,我當日吃到的,就是該日最新鮮的幾款魚。我認得出的有三文魚、油甘魚、劍魚,同鯛魚。全部都新鮮可口。
而且,從來對魚生飯這東西一舨舨的我,也覺得這個雜錦刺身配飯一流啊。
果然,這《千之瀧》是一間隱世的好店。當年,總覺得這一家日式料理好貴。但這次終決定入來一試,一吃已經知道,這店,絕對是物有所值啊。
餐廳名稱:千之瀧日本料理
地址:沙田圓洲角路15-17號翠麗花園B座地下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