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早上的《麗香園》

近來,因為送了女兒上學而令到我有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會逗留在馬鞍山市中心。為食的我,當然會想到去找個地方吃早餐啦。這次,我就選擇一試在商場內的連鎖茶餐廳品牌《麗香園冰室》。慢慢地享受一個寧靜而且又冷氣充足的早上餐。


從小女的學校走出來,行入商場內見到的第一間茶餐廳,就是這一間《麗香園冰室》。擁有一個很復刻的名字,但未行入門口就已經令我覺得,這一定是什麼大集團品牌下的餐廳。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麗香園》同 "金記" 是同一集團的,也同樣,是收購了一個老品牌,重新包裝過再去發揚光大的。

寫到呢度,才憶起在 2017年,我拜訪過位於新填地街的正鋪。以下是當年的食評。


說回這次在馬鞍山,送完阿女返學就黎呢度嘆早餐。那天,我看中了一份西式早餐,不過,我就唔係幾想大大啖肉。於是,叫了這一份魚柳早餐。這是一份夠開心,夠晒大份的早餐,單是那香脆的炸真魚肉,已經能令我滿足。一切開,魚肉一片片分明,既香又滑而且帶有肉汁,絕對是美妙。蛋就煎得有點老。早餐配美味的菠蘿包,實在是有點驚喜。



改日再來,我就吃我的習慣早餐,公仔麵餐。該日點的是沙爹牛肉公仔麵。這沙爹牛肉,味道絕對是濃香,濃濃的沙爹牛肉汁已經滲透在整個麵湯之中,看得出,當然也吃得出,這碗麵的每一口,都是濃郁的沙爹牛肉味。再加上牛肉嫩滑無比,不起筋,吃入口時,再夠加了幾分的滿足感。



跟麵餐有一份太陽雙蛋。同當日食的西式早餐一樣,我覺得雞蛋煎得老左少少。不過,把這份雙蛋放入麵一起吃,有了沙爹牛肉汁的加持,也是夠好味道的啊。



奶茶,我可以說是很好的。說有沒有以前新填地街的水準。日子太久了,我難以作比較。但始終是變了集團式,變了連鎖店,就算幾好飲都好,始終會覺得打了折扣。說公道一點,這奶茶是好的。是滿意的一杯。



簡單一試這兒的早餐,我可以說是有水準的出品。不過,始終這兒只是買了老店的招牌來做生意的集團連鎖店。就算做得出好味道,都唔會有以前的風味。如我沒去過原裝版本的老店的話,就真的不會有這樣的感觸。

餐廳名稱:麗香園冰室 (馬鞍山店)
地址:馬鞍山鞍祿街18號MOSTown新港城中心(5期)2樓2612-14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麗香園冰室 (粉嶺店)
地址:粉嶺華明路21號華明邨華明商場地下G04號舖

餐廳名稱:麗香園冰室 (柴灣店)
地址:柴灣環翠道11號興華廣場一期1樓115-1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