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來,吃《一碗肉燥》飯

好多年前,在屯門遇上了一間好可愛的台式餐廳,名叫《一碗肉燥》。美味的肉燥飯,舒適的飲食環境,令人垂涎三尺之外又令人感到開心歡顏。回到我的工作地,沙田石門,原本食燒味飯的其中一個地方變成了《一碗肉燥》了。為了懷念這久違了的好味道,我分了兩次來,吃肉燥飯同肉燥麵。


第一次來,食飯。我吃的是紅燒牛肉配一碗肉燥飯。本身,我對肉燥飯的感覺是一般般的。但當有台式的紅燒牛肉加持,整件事又唔同了。再者,曾經在台灣,也在香港的一些質素高的台菜小館食過肉燥飯,有肉汁加入飯中,更香口可口。這兒的肉燥就是香口多汁的那種,而且紅燒牛肉非常之肥美,令到整碗飯,肉感十足,肉味也十足。



當日加點的小食是滷水雞翼。滷水的味道不會太咸,但散發出香香的豉味及香料味。醃得入味,入口即離骨。我可以說,加配一杯燒酒的話,吃起來會更爽。



跟餐不加錢,又想台式少少的話,有這一個凍檸檬桂花薏米特飲。簡單一說,這是一杯薏米水,沒什麼特別。



第二次來,食麵,我點了一個辣肉燥豬軟骨拌麵。豬軟骨的濃香味,絕對是沒法擋的風情。而這次的肉燥加了辣,再以這辣肉燥伴勻整碗麵,令香口及肉感豐富的味道同口感,均勻到每一日麵之中,十分之惹味。



這次,加點的小食是台式鍋貼。有點像日式餃子,也有中式鍋貼的原素。而且肉味是豐富的。只是覺得這餃子煎得再脆一點,再香一點會更好。



我又不想加錢啊,所以來了一杯熱即磨咖啡。這咖啡,香味就十足既,而質素就不敢多要求了,畢竟,不是咖啡店啊。



總結,這兩餐都是很好的一頓台灣菜。雖然,這並不是正宗的台灣口味,而且又是集團式。但做到了台灣的那一種感覺,已經算是不錯。間唔中 lunch time 來食下,都唔錯。

餐廳名稱:一碗肉燥 (沙田石門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地下G0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一碗肉燥 (坑口店)
地址:將軍澳常寧路厚德邨TKO Gateway 西翼地下W006及W007號舖

餐廳名稱:一碗肉燥 (長沙灣店)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399號喜薈地下2號舖

餐廳名稱:一碗肉燥 (樂富店)
地址: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B區1樓12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