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We are Kitchee - 傑志膳房 (The Kitchee Bistro)

經歷了差不多一年的兜兜轉轉,我又回到沙田石門這一個老地方了。這次回來,發現石門這一個生活小區 (因為碩門邨的落成,令這兒由一個純工商區變成一個生活小區。),越來越多野食。回到石門的第一天,給我發現在傑志既 training ground 內新設了一間西餐龐,名叫《傑志膳房》。一試之後,覺得環境同食物都很好,第二次來,就是 farewell 舊同事兼歡迎我回歸大家庭的一餐。


這《傑志膳房》的地方算是幾隱蔽下。一來,如果不是看了介紹,根本唔會有一留意到這兒會有一間餐廳。二來,門口絕對不明顯,只是在球員的入場通道內﹐擺了一個指示牌,好讓大家跟箭咀行就是了。



好不容易 (但也不算難),再上一層,就是《傑志膳房》的餐樓層了。餐廳分了內外兩部份。可是,外面半露天的部份,相信是球員用餐的專用區,有工作人員坐,卻不開放招待街客的。而且,我也感覺到,這兒也許是《傑志膳房》的前身,Tuck Shop 的用膳區。



一入到室內的用餐區,就立即給予我一個舒適的感覺。整齊,整潔,樓底高,空間感十足。再加上電視播的傑志精華同新聞台同較了靜音,連同餐廳也充滿了足球的主題,令到成個感覺都好 relax,不需拘小節。



餐廳佈有大大個 "傑志" 會徽,也展示了歷代定的 "傑志" 球衣。真的令我回想起,仍在英國生活時,拜訪曼聯球場內主題餐廳時的一點一滴。



掛電視機的那一邊牆物,就寫了 "For the good of Hong Kong","We are Kitchee",很是勵志的兩個口號。



第一次是一個人來探路,而且遇上了他們的農曆新年 special menu。首先有一個風生水起。這個所謂的風生水起,就是南洋華僑過年必食的 "撈起"。我一人來,就是一個人的份量,食用前加入醬汁,把所有東西翻滾幾次。味道就等同三文魚沙律。



好意頭的仲有蓮藕發菜湯。湯內仲有一粒蠔豉,果真是做到了發財好市,意頭100分。湯的味道非常之濃香,蠔豉的香味也滲滿了在湯水之中,咬入蠔豉,香口多汁,好好味道。



主餐是南乳燒雞 (半隻),配了南瓜同薯蓉,而燒雞的外皮充滿了南乳那種獨特的豆香,配了一個西式的南乳醬,令那個沒有太多脂肪的健康雞變得惹味起來。一個人吃,半隻的份量也是剛剛好的。



改日來,是一個 team lunch。是因為有同事離職兼是歡迎我本人回歸大家庭的一餐。這一次就變回了每星期的正常 lunch set。有沙律,有湯,有主食,有甜品,大家可以選擇 2個 set,3個 set 或 full set。好合不同胃 size 的朋友們。

該日,我只要了3個 set,要了湯、主食同甜品。而當日的餐湯是有機蕃茄雜菜湯。味道清新的純蕃茄湯,有著非常濃郁的蕃茄香味。氣味香,味道甜,入口仲有粒粒的蕃茄果肉,加少少胡椒,味道更佳。



該日有三款主食,其中一個是烤豬肉眼扒配杏脯燒汁。首先,這是兩片完全沒半點肥肉的豬扒,而肉質又出奇地又腍又香。加了杏脯燒汁,令吃入口的豬扒帶點微甜。惟是份量對男士來說,有點細。之不過,考慮到這餐廳標榜自己做的是運動員餐,計好晒卡路里,令我相信,成份 set 既分量同用既食材,係精心由營養師計算好的。



另一個主菜是芥末照燒東星班柳。用這一個方法寺整東星班,原來可以突出魚肉的香味。魚肉爽口,芥末醬就添加了少少 spicy 的味覺感受。



當日,最吸引的主食是巴東牛配印度薄餅。計算起來,這一個巴東牛肉份量很大,味道濃郁芳香,好肉不太乎合健康飲食既要求啊。但睇多一層,這餐配的不是飯,而是印度薄餅,在糖份上同澱粉質上都比米飯少,兩樣夾起來食,沒那麼勁的飽肚感。果然,這是精心策劃過的餐單。



第4個 set,是甜品,我就看中了這雲呢拿千層蛋糕。Lady M 式的千層蛋糕,的確是層層香軟而帶點煙韌的 pancake,每一層也有薄薄而甜美的 cream。之後我每一次來,想吃甜品的話,這早已經成為我必點的東西。



餐後,就是一杯濃濃咖啡,給的是一杯濃香的意式。入口甘香的咖啡,作為餐後的一杯,非常好。



食物味道好,環境舒服,場地又夠大,作為 team lunch,公司 party,或包場做派對,絕對是好地方。喜歡傑志,喜歡香港足球的球迷們,要像外國的大球隊感受一下球會主題餐飲服務的話,這兒是值得一來的啊。

餐廳名稱:傑志膳房
地址:沙田石門安睦街23號賽馬會傑志中心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