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喀什米爾咖喱屋 (啊里巴巴薄餅) (Kashmir Curry House Ali Baba) - 簡陋但美味

又是我們倆口子的咖喱時間了。而且,漸漸地,我們發現,深水埗既咖喱餐廳,雖然未必間間都坐得舒服,而且又好大排檔 feel,但勝在是又平又抵食。搞到我地兩個,除為了找全是素食的印巴餐廳之外,我們都是以深水埗一帶既 Curry House 為首選了。這一次,我們來拜訪這時常出現在我們眼前,但又從未入過去的《喀什米爾咖喱屋》一試。呢一間,就的確係好大排檔 feel 啦。


經常過門而不入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兒真係太過大排檔,什麼都放在門口,令我們以為這店沒有堂食。有次,太太路過買咖喱角時,細心看見到店內的確係有幾張檯可以堂食的啊。於是,在某一天,我同太太二人來到深水埗時,就決定入來此小店,試下這兒的咖喱。

我同我太太最喜愛的南亞小食,薯仔咖喱角 (Samosa),絕對是第一位。酥香的脆皮已經是非常之吸引。饀只是單純的薯蓉同青豆,內含咖喱粉所以吃入口時有點點的辣,亦因為有咖喱香料在內,味道非常之香,熱辣辣地吃一個,香辣感十足。



太太食咖喱角已經夠,所以我只點了一個咖喱餐。我點的是羊肉咖哩 (Mutton )。這兒的咖喱,比起其他地方的跟餐咖喱更濃香。單看色水,就知道這咖喱多放了香料,再者,配合了羊肉,味道更加之濃香。跟餐是伴以一個炒飯的,吃起來,味道更濃香。



單試飯是不夠的,因為咖喱配包才是皇道。也許是根據不同地區飲食文化的關係,店員極力推介給我們的,是 Lachacha Paratha 油酥烤餅。這烤餅,入口時,煙韌感豐富,太太不沾汁食,味道酥香。我就沾上了咖喱汁,再夾一舊羊肉一起放入口,濃濃香香的咖喱羊,配合了酥香煙韌的烤餅,好味到難以用文字去形容。



跟餐的印度炒飯 Biryani 也是非常出色的。首先,店方真係用上了印度米去炒,飯質一絲絲的,炒飯就是要這一種粒粒分明的口感。我加了咖喱汁同羊肉一起去吃,米香,肉香,咖喱香,一啖過,十分之可口。



最後,是我們的餐後飲品。我同太太都要了印度奶茶。望後去,同香港的奶茶分別不大。但飲落口,就 feel 到此茶加了南亞的香料在內。比較之下,我更喜歡更香,味道帶少少 spicy 的 masala tea。



食物質素唔錯,味道當然也不錯。只是用餐既環境就真係大排檔左少少。剔除呢一個因素,整體上,是吃得開心的。此外,suprise 地,當日同場用餐的,全是年青貌美的大學女生。

餐廳名稱:喀什米爾咖喱屋 (長沙環道 / 欽州街店)
地址:深水埗長沙環道264號地下E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喀什米爾咖喱屋 (北河街店)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16B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