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老地區的佬味道 - 華南冰室

那天,同太太先分頭辦事,再後相約在深水埗。比約定時間早到了的我就先去找個地方下午茶。在基隆街街口下了車,再行入內街。我突然被一個古老的餐廳招牌吸引住了。這就是充滿了老味道的《華南冰室》。這似乎是上世紀6、7十年代的產業,也感覺到,這一種冰室,當老闆退休後就不會再經營了。就這樣,我就決定跳入這時光機,一吃。


一入來就感覺到這是一個全男班的飲食地帶。此外,成間餐廳似乎是保留著6、7十年代的樣子,如沒有牆上的安心出行,這一張照片,可能會呃得到下人,會以為是一張幾十年前所拍的照片。



下午茶既話,我就來一個常餐。在叉燒湯意同沙爹牛麵既選擇之下,我選擇了後者。這是一個醬味濃,很古早味的港式沙爹牛。很濃的沙茶醬香,但又沒有太勁的花生味,算是一個純醬感覺的沙爹牛。可以說是一個只適合伴公仔麵食的版本。好的是牛肉嫩滑無筋,不好的就是味道太濃,搶走了牛肉的味道。此外,用碟仔上,是絕對的古早味。而麵同湯底就不過不失啦。



常餐的配搭是牛油方包煎蛋及火腿。兩隻流心的煎雙蛋的確是恰到好處。半片的火腿雖有點失望,但綜合了整個常餐既份量,這也算是剛剛好的。牛油方包是軟綿綿的,很好。



飲品是熱奶茶,茶杯得到了黑白淡奶的贊助,算是有返少少時代感。說味道同質素,這奶茶的確是夠好。濃度令人滿意,入口又夠晒香滑,奶味同茶味是平衡的,是滿意的一杯。



整體上,這是滿意的一餐。懷舊色彩夠,因為這一間茶餐廳 / 冰室的確係舊。食物夠傳統,因為這一間茶餐廳 / 冰室真係堅持著上一代冰室的 major product。喜歡懷舊的朋友,這《華南冰室》在環境上同食物上,都唔會令大家失望。

餐廳名稱:華南冰室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8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