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滿足的小確杏 - 大三巴餅家

咁耐冇出過埠,咁耐冇去過澳門,回程總是要帶點 "手信" 回香港的。所以,年初三的澳門遊,我話過,點都要買些東西回香港,送俾屋企人。出名的兩家,似乎太過遊客了,早已經失去了特色。就腳地唔駛周圍搵,就決定去《大三巴餅家》買。可是,大三巴街的分店,太多人了,根本擠不入。本來已經放棄了,但我們來到了福隆新街/十月初五街一帶,見到一間很清閒的《大三巴餅家》,而且當時的杏仁餅正在新鮮出爐啊,不買對不起自己吧。


見到店姨姨同叔叔正在忙,說要我們在鋪外等一等,就知道他們正在忙碌地把剛焗好的杏仁餅出爐。店姨姨更在點人頭,說剛出爐的餅要放涼一會才能夠入盒。我早被店姨姨點了相就不用著急。再有衝入來的客人就霸氣地直接趕出去了。當日,我就買了三盒走 (細 order 店叔叔包得更開心)。



高高興興買了手信之後,最快都要是第二日才會打開來看看。始終,這《大三巴餅家》算是一間熱門的店,所以其包裝都算精美。而且,精美得來,又不失傳統的澳門色彩,而這就是我喜歡這餅店的其中一個原因。



當日新鮮出爐的,是原粒杏仁餅。爽甜的脆餅中,夾有一粒粒更脆的烤杏仁,甜味同入口的感覺都十分之好。杏味十足的杏仁餅,作為一個下午伴茶的小點,的確是 very good。而且,這兒的杏仁餅細細件,做到一口一件,更令食用者感開心。



杏味十足,香甜香脆。至今,自己留低慢慢食的一盒,依然未食晒,我執筆時拿了一件,伴上一杯普洱茶,無可口非,是一個小確幸。

餅店名稱:大三巴餅家 (福隆新街店)
地址:新馬路福隆新街50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餅店名稱:大三巴餅家 (大三巴街店)
地址:新馬路大三巴街15,17A及22A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