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商場內的港澳大排檔 - 沙田《微辣大排檔》

因為太太茹素,要找一間可以一齊食野,尤其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某日太太在逛一田,我就好奇地逐間餐廳去看一看,然後,發現《微辣大排檔》有唔少素食選擇。於是,某日一家四口出到黎,就立即決定入來開心午餐。沒想到的事,這兒除了是主打香港及澳門茶餐廳小食之外,更是一間有主題的餐廳。


一入場,就是一個戲院主題的餐室,其中的一角,就是天星小輪主題的餐室。另外沒有入鏡的,就是牛下大排檔同地鐵車箱主題。而當日,我們一家就被安排坐在天星小輪主題的那一角。




不得不說,這是一間要用手機 scan QR Code 去點餐的餐廳。咁我就把我地手機,傳給阿仔、傳給太太,自己點自己的餐。

仔仔要了一份自選車仔麵,他要的車仔麵餸是,白菜發記豬肉餃、墨魚丸。深紅色的餃子,看起來有點特別。 原來是店方為了一眼就分別出不同餡料的餃子而專登加上不同的菜汁去整餃子皮。我們沒有特別研究為何是深紅色了,只知道阿仔說好味就行。墨魚丸大大粒,入口有彈力。雖然是清湯底,但有辣醬的加持,有蔥花的香味,令到每一條油麵都能掛上微微辣的麵湯,不錯。



其實,阿仔叫的是三餸車仔麵。碗內得兩種餸的原因就是因為第三個餸是炸魚皮。而這炸魚皮夠厚身,也夠香脆,點一點湯,更加之香口惹味。



我點的,就是澳門 style 的大利來記豬扒一丁常餐。一片大豬扒,雞精麵湯底,麵底,也許是茶仔慣常用的大光麵吧。總之,麵身好滑,大大片的連骨豬扒十分之香口,肉質腍腍地,用筷子夾起,用牙齒一咬,就可以豪邁地撕開了,很是滿足。兩隻太陽蛋同奶油脆麵包也是可口得非常。



在一系列的素食餐單中,太太選中了這一個免治植物豬肉烤青辣椒芝士漢堡。端來時,我們要再三問清楚,這真的是素肉嗎? 因為同一款漢堡,也有一個是真肉的版本。店員再三確定,給展示了這素扒同真肉有少許分別的 detail 位時,太太才安心食用。我也幫忙試了一口,味道的確近乎豬肉漢堡的香味,但口感就分得出,這不是肉。整個漢堡都香口,薯條也是極香脆的,高分數之作。



給阿女食,給我同仔仔加餸,就決定多點兩個特色的點心。原味小籠包,剛好每個小朋友一隻。小籠包上插了兩支小小的醬油,明顯地是先要把醬油打入小籠包的內心再吃。別以為會很咸,醬油同內心的肉湯混合之後,更加香甜可口啊。



黑松露帶子餃,也是一籠兩隻。如沒有黑松露,單是帶子絕對是不能帶出點心應有的香濃味道的。有黑松露加持,立即成為兩個小朋友的開心點心。



食茶餐廳,點少得港式飲品呀。單是熱檸茶已經看得出這兒的茶底夠出色。深紅的顏色,及完美的反光,已經令人知道,這是夠濃夠香的一杯茶。



我同仔仔分別點了熱及凍奶茶。茶底香已經不需要多講,奶香味十足就是令我同仔仔飲得更開心的原因。這兒的奶茶,我可以給一個很高的分數。




主題夠得意,未食已經令到大人同小朋友都開心,更見到有些食客,開心到周圍拍照。再者,食物有港、澳著名食店的加持,而且做出來的品質,亦沒有令那些著名食店蒙羞,也是一樣令我覺得頂呱呱的原因。這一餐,感覺良好。

餐廳名稱:微辣大排檔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2-8號新城市廣場第三期2樓A2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