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夠味夠鑊氣 - 新寶華茶餐廳

喜歡尋找隱世味道的我,一見到一些細細間而且又有一定人氣的茶餐廳,一定會抱著一個滿心歡喜的態度去拜訪。在北角工作的我,有時會到過晒皇都戲院那一頭尋食。然而就在皇都戲院的地盤旁,有這一間似乎只能容納10人左右的茶餐廳《新寶華茶餐廳》。我就是看見這兒有一氣,有客情,又分了兩次來一試了。


有湯有主食有野飲,仲要$50左右的午餐,在港島區來說,絕對是抵食到爛。第一次來,我要了中湯,當日的是青紅蘿蔔豬骨湯,味道清甜,而且是絕對的老火出品,豬骨的味道煲到出晒黎,很有家庭 feel。



因發現有餐湯有西湯可供選擇,所以,第二次來的我,選擇了羅宋湯。又濃又香的羅宋湯,我可以說,這茶餐廳的出品仲好過好多豉油西餐廳,令我之後的每一次來,都會要這一個香濃,半甜半酸而帶有少辣的紅湯。



第一次來,發現 ABC 餐的食品不太合口胃。那就叫餐廳常設的其中一個午餐,梅菜扣肉飯。份量剛剛好,味道也是剛剛好。喜歡肉,喜歡濃郁味道的話,這一個梅菜扣肉飯絕對是一個小滿足。



第二次來, ABC 餐出現了肉絲炒麵。我看看鄰檯吃的,是炸麵餅,即叫即炒的啊。咁,我不得不要一份作為是日的午餐。麵底脆脆的,吸了肉絲的汁依然能夠保持到香脆的口感,吃得出是鑊氣充足之作,芽菜全熟而爽脆,更加之可口。



在茶餐廳跟餐,一定會飲奶茶。這兒的奶茶好飲,但又未算是高水準。總之,滿意便可。



這小店,的確只是靠街坊及熟客來維持。所以,我覺得,這些店一定要長期 keep 住好水準,才會有回頭客長期光顧。像我這些偶爾才來一次的過客,一吃就被吸引住了,證明到,這店的確是好,是一間好好味的小茶餐廳。

餐廳名稱:新寶華茶餐廳
地址:北角渣華道8號威邦商業中心地下1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