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台豐台灣美食 - 簡單的台灣好味道

沙田石門的京瑞廣場,近年來已經成為了一個美食天堂。各式各樣、有平有貴,而且幾乎各國美食都可以找得到。這一次,我來試一間在疫情前不久才開業的台式餐廳《台豐台灣美食》。趁這一陣子開始冇咁忙,而且又開始習慣了在疫情下的世界生活。直至今年10月才來一試。可是,11月尾執筆時,石門的這一店結業了,現在應只剩天水圍的一店了。


食台灣菜,我最喜歡的就是台灣的牛肉麵。所以,我第一次來光顧,就要了一客紅燒牛肉麵。濃濃的牛肉湯,帶著牛肉的香味及獨有的甜味,配上非常香滑的麵條,可真是好味道。而牛肉是厚切的一片片,啖啖嫩滑香口。真的想連肉、連麵、連湯、蛋、蘿蔔等全吃啊。



改天來,我決定吃飯。而台式飯中,我比較欣賞的有肉燥飯。於是,我就點了一客雞排肉燥飯了。香煎的一大脆皮雞扒,單是看就已經知道是一個會令你我感大滿足的東西。在面層的雞扒好食,在底層的肉燥飯也表現不錯,肉燥不多但足夠令你感覺到,啖啖飯有肉香。



兩次來,我都點了台式的特飲。其中一個是愛玉水蜜桃紅茶。茶加上水蜜桃,香甜的味道可以說是更勝檸檬茶,再加上有愛玉,多添了一些東西可以咀嚼一番,絕對是可口解暑的一杯。



另一個嚐試的飲品,是青蘋果汁愛玉乳酪。出來的卻是青BB 的一杯東西,令我相信,那所謂的青蘋果 syrup,色素的成份應該幾重下。飲落,的確是有蘋果味,也有乳酪的酸味道。在味道上,的確是夠好的,但顏色就令我感覺怪怪。



算是一間經濟實惠的台式餐廳,食物雖不是頂呱呱,但夠台灣味便可。而且,簡簡單單的店,令我回想起在台北出差的那一段日子,中午同同事常去的地方,都是一樣的格局啊。此餐廳在中午常常座無虛席,結業,相信是石門一帶的晚市欠缺人流的原固吧。

餐廳名稱:台豐台灣美食 (沙田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05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台豐台灣美食 (天水圍店)
地址:天水圍天秀路8號天一商城1樓10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