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有龍珠的《鼎天茶室》

《鼎天茶室》,這算是一間鼎鼎大名良心好店。兩間分店都位於大埔,但座落的位置並不是我時常去的大埔墟。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拜訪過。直至有一天,去完屯門佛堂小聚後回到大埔,當主要目的變成了食之後我就決定來大埔舊墟,目標就是先來拜訪一下《鼎天茶室》的分店。朋友口中常說,有龍珠的《鼎天》。


舊墟直街的《鼎天》,的確是有龍珠的《鼎天》。因為門口就有一個太太的超藍孫悟空在歡迎大家。(執筆時好像因為版權問題被移走了,但我尚未去證實這消息。)。當日,我們來到門前,兩個小朋友一見是動漫人物就立即衝過去,要來一張合照才感覺開心及良好。



在內,可見得這是一間值得大家去支持的好店。獅子山下的精神,香港人要加油,當然,香港人要撐香港人啦。另外的一小角,也有好幾隻龍珠的首辦在展示呢。寫到這兒,又令我立即想起大埔舊墟的另一間茶餐廳了。也令我心思思,想找一個閒日再去拜訪一下。




那天,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茶時段,我來了一客叉鵝瀨粉。相信大家一看見圖片,應該會同我當時心情一樣,很想大叫,這真是一件好叉燒。很香很肥也很腍的叉燒,吃得出是梅頭肉,輕輕的燶邊帶脆亦帶甜。燒鵝也是皮脆肉香,配飯又好,配瀨粉又好,都令人感覺十多分的滿意。



兒子來了一份豬扒芝士撈公仔麵。大大件的豬扒,兒子看見已經開心到彈起。豬扒的味道好,芝士撈麵的味道都好,但因為豬扒的份量的確是大,而芝士麵又十分之飽肚。阿仔同阿女兩個分都食唔晒。



太太點了一份奶油多士。麵包烘得脆,煉奶甜,牛油香,作為一份下午茶餐的輕食之選,絕對可以叫好。



太太飲的是凍檸茶。茶一入口,就感覺到有濃烈的茶香,檸檬味足夠,茶味也足夠,甜度適中,是一杯值得一讚的出品。



熱奶茶,單是說茶味同香滑度,是滿意的。但,下次再來的時候,我應該會要一杯熱奶茶多奶。



地方夠大,夠舒服。下午茶時段來,小試港式食物的出品,也是令我們一讚再讚的。這一間有龍珠的《鼎天茶室》,值得一來再來。

餐廳名稱:鼎天茶室 (大埔舊墟店)
地址:大埔舊墟直街4-20號美新大廈地下B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鼎天茶室 (翠屏花園店)
地址:大埔安慈路3號翠屏花園商場地下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