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西頁小巴站旁的地踎館 - 越華茶餐廳

作為一個草根在西貢生活,當然有不少心儀的街坊食店成為我周不時會光顧的目標啦。好多時,想取道西貢墟那一個方向上班時,都會作一個小停留,食個靚早餐,飲返杯靚奶茶先上小巴走。

就在小巴站的旁邊,有一間好似好兜踎下的茶餐廳,名字叫《越華茶餐廳》。門面及內室都非常之簡陋同舊,不過,這兒經常得到不少的街坊及釣魚客的垂青,也可以說,這一家茶餐廳好佬。好多時,我上班前,都會幫襯一下。


餐廳的內觀,我可以說,真係唔見得人。前兩排檯是給客人坐的,後兩排檯.....總之每一次我在早餐時段來,後兩排都是用作處理食材架啦。

在這兒,我習慣食雞扒麵,因為他們的是原隻雞肶扒,食食下你一定會食到雞肶近腳位的一粒軟骨。此外,店方為方面客人食用,把雞扒切成細塊,很有心。

麵,雖然是普通的大光麵,但醃雞扒的豉油味混合了麵湯,再把雞蛋的半熟蛋黃搞散至流汁,會令到個公仔麵的味道更豐滿。



奶茶雖不是我心目中的西貢最好,但濃味啱我,奶味啱我,茶味亦啱我,既然啱我口味,又點會話唔好飲呢?



簡單,方便,快捷的一個早餐,食飽搭車去上班,的確是精神一震。若是來西貢玩,平平地,快快趣食飽再去玩,也是一年快樂的事。

餐廳名稱:越華茶餐廳
地址:西貢普通道16-17號金寶閣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