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此不同彼 - 香港的《Angus Steakhouse》

曾幾何時,我每一次去到倫敦,聽見《Angus Steakhouse》這兩個字一定會色變。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年少時去過 Leicester Square 的一家同品牌的《Aberdeen Steakhouse》,吃了一餐令到的 "依牙鬆鋼" 既晚餐。再加上用餐後多年在網上看到該店的評價,令我覺得,當年的一餐是我食牛扒的人生最低點。

所以,《Angus/Aberdeen Steakhouse》,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有好大既陰影。然而,有一天,同朋友說起在《Angus/Aberdeen Steakhouse》中過伏的趣事後,我在灣仔的 Brim 28 看到《Angus Steakhouse》,心知此《Angus Steakhouse》一定不同彼《Angus Steakhouse》,剛好有朋友找我食飯的一天,我專程來拜訪一下。


約了朋友中午一食,一人一份 today set lunch。點好餐之後,就端來一人一片的熱辣辣麵包。香噴噴的歐式麵包,內心軟軟的,入口也是帶少少香甜味。不需要牛酒,也不需要醋,就咁食,已經很香口。



是日的餐湯是一個很濃香的雜菜湯。濃,是因為湯加上了芝士;濃,也是因為湯的中央放了一舊很可愛的麵包。有少少來自芝士的 creamy 口感,有蕃茄的酸甜味,也有其他雜菜混合的香味,不錯。



牛扒,是西冷扒 (Grilled Sirloin Steak),看得出是充滿肉汁,很 juicy 的一塊扒。牛扒煎出來,肉的表面充滿了肉油肉汁的光澤。配菜有南瓜,有薯蓉,再加上蘑菇汁,感覺完美。而且,牛扒的肉汁,滲透到底,令配菜也充滿了可口的牛肉味,非常之美妙。



羊,是羊柳 (Baby Lamb Fillet),用上了蘑菇汁在配上南失及雜菜。而蘑菇汁內,早已混合了專配羊肉的薄荷醬,此醬興嫩滑的羊肉配合起來,的確是充滿味道。羊肉很嫩,帶有足夠而不濃烈的羊羶香,令間唔中會喜歡食羊的我得到了應有的小滿足。



朋友加點了是日甜品,是 Peach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蛋糕帶有很香的桃味,我雖沒有食,但看得出是自家 home made 的出品。當日,我同朋友分一人一半的,而我就要了雪糕的那一部份。雪糕的奶油味道很香很重,非常好。



餐後,來一杯濃濃的咖啡,苦澀中帶甘香,是我最喜歡的種類。



此不同彼,此《Angus Steakhouse》是有足夠水準的。不過,在我執筆點評時,此名已經易名寫《Grill 28》,出品雷同。亦同是《Al Dente》既成員。

餐廳名稱:Angus Steakhouse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1樓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