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梳打埠的日本拉麵 - 北本拉麵

香港有一個拉麵的熱潮大家都知道啦,今昤今日,拉麵熱雖然已經降了溫,但依然受到大眾市民的熱捧。

隔離岸的澳門又怎樣呢? 生活、娛樂既資訊咁緊貼香港,香港興什麼,澳門也應該興什麼。對,說起拉麵店,澳門也有不少。不過,有邊一間香港冇既拉麵店出名就真的要細心 search 一下了。而用心找,係會有好結果的,我找到了這一間口碑不錯的《北本拉麵》。


原先是在水坑尾的地舖營業的,但因為租金的問題,他們把拉麵小店轉到澳門廣場的 food court 繼續營業。味道大概是一樣的,但沒有了日本拉麵小店的風味,其實有少少失望。

既然是我預計內的午餐,food court 就 food court 吧,一試澳門的日式拉麵才是我是日的職責。

秘製豬骨濃湯叉燒拉麵是我的選擇,湯頭是白色的濃豬骨涉,配料有蔥,粟米,荀,溏心蛋,紫菜同叉燒。看得出是最簡單,最基本的日本拉麵配搭。



麵條不太粗,也不是我不太喜歡的幼麵。麵條夠細滑,亦算是很沾湯。店師父煮到軟硬適中,感覺雖不是最好,但已經是不錯。



值得一讚的,是溏心蛋。蛋黃的確是甜的,再加上蛋白蛋黃都沾滿了濃濃的豬骨湯味,令我得到了小滿足。



而令我得到大滿足的,是叉燒。叉燒其實是《北本拉麵》的 signature。這是腩位的的叉燒肉。味道濃濃的,入口又香又夠腍,我可以說,這是今日碗拉麵的主角。



湯底濃香,濃得黎入口的感覺亦稱得上溫和。值得我去慢慢地欣賞這一個麵湯。一飲而盡的感覺,是可口的,也是香口的,很妙。



同香港那些很有名的過江龍去比,當然是有距離啦。但他們的叉燒,夠濃味而不太嗆喉的湯底,也是值得一讚的。這一次在澳門找到的拉麵,足夠給予我一個小滿足。

餐廳名稱:北本拉麵
地址: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號澳門廣場一樓美食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