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黃氏大廈的《黃氏餐廳》

在地鐵通車之前,我好希望慢慢地把土瓜灣的老店及小店一一找出來,每間都試一次。今次,因為有鄰居一車車我出左黎土瓜灣,令我有機會在這一個依然是古舊的國度找茶餐廳。

我在工聯會下車後行入去內街,立即去找一間因為名字古怪而吸引我的茶餐廳來食早餐。這一家茶餐廳,位於譚公道,位於一間叫 "黃氏大廈" 的地舖,餐廳的名字就同大廈名一樣,叫《黃氏餐廳》。


《黃氏餐廳》其實不算是有什麼特色的茶餐廳。地方雖是舊,但不及區內其他冰室的舊。起初,我一直以為此餐廳的老闆一定是姓 "黃"。現在才知道,這餐廳取名 "黃氏",是因為她位於 "黃氏大廈",也許老闆亦真的是姓 "黃",不過我就沒有去追問同考究了。



早餐來,點了一個炸魚腐雞扒魚麵。魚腐可以說是鮮味的其中一個代表,入口只有魚肉的鮮味同香味,配合麵,令整個東西的味道升華不少,也令到雞扒變成了這麵的的第三主角。

麵,是潮州一帶流行的魚麵,也就是用魚肉做的麵條。入口很煙韌,很香滑,有點像把一條條的魚蛋吃入口的一般。綜合了各樣的材料,直接令這一個 "麵" 鮮味甜口。



早上,我一定要一杯奶茶。茶味濃,奶味勁。入口是 creamy 的感覺。再加上茶底夠滑,非常好。



改日,我於午餐時間來了。未點餐已來了一個例湯。印象中是西洋菜豬骨湯,味道濃郁清甜,沒有味精,的確是一碗老火靚湯。



我的午餐是沙薑雞飯。點之前沒有想太多,因為《黃氏餐廳》說明了沙薑雞飯是他們的招牌菜,於是,望了兩望 menu 就決定了。



沙薑雞,沙薑味同雞油味都同樣地濃郁。入口,肉滑,皮香,雖然知道一定不是新鮮雞,但至少都是冰鮮雞。雞肉又滑又夠腍,由皮到肉、骨的內心都充滿了香味。我可以說,《黃氏餐廳》說這一個是他們的招牌菜,我絕對是同意的。



天時熱,唔飲奶茶啦,我來了一杯清涼的凍檸茶。從上次的一杯奶茶中得知,這餐廳的茶底是很好的。沖出來有茶味,也有檸味,也可以用非常好來形容。



這《黃氏餐廳》,給我的感覺不錯啊。土瓜灣,的確隱藏了不少好味道。

餐廳名稱:黃氏餐廳
地址:土瓜灣譚公道8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