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愛自由為自由的《自由麵食》

翻開歷史性的舊圖冊,銅鑼灣鵝頸橋的兩邊,都是街市。時代廣場的那一頭,從前是電車車廠。拆卸後重建,令到該一半的社區大變天,成為了香港的一個主要地標,而傳聞的舖王,也是位於該區。

相反,隔了一條行車天橋的另一邊,依然是一個傳統的露天 wet market。亦因為咁,有好多好街坊,以及可以說是經營了有點日子的老店存在。當然,更有不少仍然提供價廉物美的美食。是次我拜訪的《自由麵食》,便是其中的一間抵食夾大件的老店,糧尾啊,手緊啊,食碗麵仔好實際。


《自由麵食》是不是很自由的呢? 可以自出自入自己搵位食其實又算唔算自由呢? 不過,這一間麵食店的名稱,的確令我想起了 "愛自由為自由" 這一句歌詞。

這一家麵店,其實是一間很街坊,很大眾化的傳統麵店。簡單,輕鬆,平平無奇的一碗廣東式粉麵,就是吸引銜坊、上班一族以及遊客的美食。$20一碗麵,不太大食的絕對是夠飽,所以這店經常都會好多人。

單雙拼都是同一個價錢,所以我永遠來都會叫一個雙拼麵。然而,雲吞絕對是的食廣式麵的主角,也代表,我去食麵,若不是牛腩,就一定會配上雲吞。而我食的雙拼就是雲吞配墨魚丸。雲吞夠大隻,入口很香,很重大地魚味,內裡的蝦肉,既新鮮又爽口,墨魚丸方面,一入口得到的味道同彈牙感覺,一食就知道,此丸含墨魚量是非常之高的。而麵,我很喜歡粗麵,口感其實比幼麵更爽,帶起湯汁更好味道。



該日心情靚,叫多一碟靚油菜食。夏天,最啱就係食通菜。麵店的就是用麵中灼,出來的菜色會份外的青綠。滾水大灼,保持到爽口,再加上美味的腐乳醬,就這樣,通菜就成為了一道植簡單悖極美味的蔬食。



該日心情靚,感覺食麵當然要配一支玻璃樽汽水。小時候去麵檔,真係有一半既原因係為左支汽水架。總之,大熱攻時去麵檔食麵,來一支冰凍的可口可樂,是一件快活的事。



說完麵,說完菜,連汽水都講埋。我想說在這兒食麵的一個小得色。這就是有魚露伴麵。平常食雲吞麵,都是用紅醋來伴。這這兒提供了魚露,點上雲吞,魚蛋及其他的肉丸,多了許多分的鮮味,這也是我有少少迷上這麵店的其中一個原因。



好食,又近我又平。下雨天,糧頭糧尾又唔想食飯盒的日子,的確增加了我中午一餐的自由度。在網上翻查此店資料時,才發現這店以前有好幾家分店的。

餐廳名稱:自由麵食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