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小子入洞嘆啡食包 @ Stanley Cave

中午時間多,心血來潮又去了南區行行,找找美食,看看風景。結果,一上車,就決定直接坐去最終站,我去到赤柱才落車。

在赤柱,身上好多錢的話,搵野食一點也不難。在海旁的大街,西餐廳多的是,百幾二百一個 set lunch 或 a la carte lunch,周圍都有。

我本來的目標都是朝那一個方向而去,不過,在市集旁邊的行車路行出去,途中給我發現一個洞,名字叫《Stanley Cave》。是一家新店,是一家輕食的咖啡店,小子決定入洞嘆咖啡食麵包。





的確是入洞,店子營造了一個小石屋的感覺,再叫來賓由一個窄窄的樓梯往下走,的確有一個進入洞穴的感覺俾到大家。



洞內,是一個很大的空間,連同開放式的廚房,應該足有幾千尺的空間,可以容納好多人一起來開餐。店內有一個烘焙坊,可以令人知道這兒的包,是自家製造的。




既然來到,就來一個有咖啡及麵包的輕鬆午餐。不過,店子沒有什麼 set 午餐或飲品特價,兩樣東西都要正價付款。兩個食品加埋,都要$97架。



包,我要了一整條的 Ham and Cheese Baguette,包子是很正宗的外國式。令我回想起在英國工作時,幾乎每一天都會寺公司附近的麵包店來一個即叫即夾的潛艇麵包,而我最喜歡的口味,也就是 Ham and Cheese。而這一個 Baguette,Ham 同芝士都是絕正的外國貨,粗粗地有肉味的 Ham,原片由大舊芝士磚切出來的薄片,香口的味道,講究的食材,立即令我感覺這一個包子,係抵食架。



咖啡,是可愛的 Cafe Latte,是意大利品牌 Lavazza 的出品。咖啡味濃香,奶味亦沒有過搶,香滑亦帶點回甘的澀味,是一杯美妙的香濃意式咖啡。



吃好了,飲夠了,就要出洞,可由原先入來的洞口出去。但我隨想隨即張手一指,發出一道紫虹,就打破另一個洞口出來了(說笑) 。哈哈,這店的設計,認真盞鬼。



雖不是赤柱最經濟實惠的飲食地點,但相比起海邊的一眾餐廳,這兒算是實惠而且好食的了。簡單幾個朋友來,輕輕食完再玩,這一個 "史丹利洞" 值得一入。

PS 本文的topic "小子入洞嘆啡食包"....是改自當年我在英國考中文 A-Level 時的一篇翻譯的考卷。後來我發現,這是 "蜀山劍俠傳" 的其中一段情節.....

"矮子入洞助妖盜玉......隨想隨即將手一指,發出一道紫虹,直往少年頂上飛去.........."

餐廳名稱:Stanley Cave
地址:赤柱赤柱市場道 25號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