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變普通了 - 明記咖啡糖水小食

每一次在西灣河晚飯後,或在深夜來太安樓掃完街之後,都會有人提出食糖水。在西灣河,選擇多不多我並不知道,因知道,每一次被帶來到的,都是一間叫《明記》的糖水店。今次也是由他人帶路,糖水店的目標也是一致的,我們來到這一間店,叫《明記咖啡糖水小食》。


甜品,也就是同時尚的糖水/甜品店一樣,是中西合壁的。在這兒,可以吃到帶點西化的中式甜品,當然,也有傳統日常食慣的可以食。

朋友叫了一個西化少少的,法式焦糖雪糕蛋白。一個仔蛋白果凍加上少許的焦糖漿,就是所法式焦糖謂的蛋白,而雪糕是普通的雲呢拿奶味,幸好芒果不酸。味道上,只可以說是尚可,但賣相不行,看起來同吃起來都沒有令人覺得出色的感覺,這甜品,分數不高。



雪糕士多啤梨小丸子,雪糕好味,椰奶也好味,小丸子也夠香軟煙韌。可以說,最傳統的甜品款式點都有少少保證的。



芋頭西米露,是一個更保證合格的東西。也是我本人要的甜品,而且是熱的。甜甜的,椰汁味香,西米又多又滑。熱食的西米露,很是香口,很合我口胃。而近來我的糖水喜好,偏向了傳統糖水,始終這是由細食到大的味道啊。



芒果撈珠,應該是店方搞錯了。沒有芒果,只有小丸子同那些奇奇怪怪的台式甜品產品。這是朋友要的,換著我,我不會喜歡這一類型的東東。


這一次來,感覺很普通。回想當年第一次來的感覺,好像不同了。沒有變得更好,也沒有變到好差。可能自己在這麼多年來,早已經吃過更好的甜品店,所以,覺得是日《明記》的出品,變普通了。朋友說,俗稱 "新明記" 的《明記甜品》好似更好,咁下次再有機會在西灣河晚飯,再試下啦。

餐廳名稱:明記咖啡糖水小食
地址:西灣河西灣河街11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