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跟團去東莞食素食自助餐 - 虎門《眾善素食堂》

跟那些不用帶腦袋去旅行的廣東短線團去玩,有得食,有得住,只要堅持不多買無謂野,兩天的旅遊團生活,的確是很開心的。

這一次我們跟了一個團去東莞,旅遊巴帶我們遊遍東莞許多地方,到處去不同的企業參觀參觀。因為早知道會有這些無聊的購物行程,心裡有數,有準備,時間是過得很快的,不一會就到了午飯的時間。

太太選這一團的原因一,是旅程中的所有午晚早餐都是自助餐;而原因二,就是第一日的午餐是素食自助餐。坐在旅遊巴的車箱內,早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了,但一落車,就看見虎門兩個大字,一落車,就是一間名叫《眾善素食堂》的食肆的樓下。


一上到樓上,是商廈的4樓。我們一到達餐廳的門口,早已經有一個易拉架來歡迎所有跟團來的食客。同日,的確不只我們一團來這用餐。後來我同太太無聊地 scan 一下領華辦的所有東莞團,10團有9團都會有一個素食自助餐環節。我們相信,所有包括素食自助餐的團,都是來這兒用餐的。



地方,的確是一個食堂。簡單的長方檯,坐4至6個人,果真是一個會令人吃飽就要走的格局。在國內試過好幾間素食自助餐店,大部份都是這樣的風格。這風格,可以說是一個平價工作快餐的飲食感覺,在國內是常見的。



素食,通常包括環保,也包括培養個人的素質。許多的素食自助餐店,都鼓勵大家自己服務自己,食飽自己收拾,盡量不要吃剩,把食物盤同碗碟拿到收集站時,最好是給店員看到是沒有浪費食物的。



安頓好之後,大家就前後腳地去找食物了。我第一個發現,就是弄沙律的地方。看見新鮮而且五顏六色的蔬菜,而且擺得既衛生又整齊,很是吸引。



其他的熱食,熟食都擺放得非常之整齊。種類很多,我心想,一定沒有可能樣樣都試晒。




有包,有西式的包點,也有中式的包點。製作雖不是十分之精美,但大多數東西的賣相都幾吸引。吸引不到大朋友不太緊要,顏色值甚高的包點,小朋友看見是很開心的說。




到炒粉麵飯了,同樣是很多選擇。總有一款炒粉麵飯係啱你食的。



太太先選了一些輕食的。少少炸點,少少糕點,輕份量的好開始。



有菜,有海苔,也有很可愛的土豆絲。而我就不知為甚麼,一開始就主攻飽肚的東東,我的碟子沒有什麼美感就沒有拍照了。



我其實只吃了兩、三碟東西。吃得不多的原因是.....我去了自助麵檔叫職員整左個公仔麵俾我食。



公仔撈麵,加少少豆辦醬惹味,配料有雲吞同豆腐卜。我沒有求味道了,只知道食麵夠飽。不過,有個炸醬陪伴,是夠好食的。而且,即叫即煮,感覺絕對是良好。



除食物外,這兒的飲品選擇也不錯的。當中更有鮮味的豆漿,但好快就被食客飲晒了。



有飲品,也有湯。有普通的素湯,也有甜味的糖水。我早已經忘記了我喝了什麼,這一碗清清的,應該是素湯吧。



吃力沒有了,熱食就不打算再添了。之後就去拿水果同甜點。水果同甜點,都夠新鮮,夠清甜。



味道好,選擇多。我看過價錢原來只是收20多元一位。若素食朋友需要來到虎門工作,或是考慮跟不跟這些東莞團出遊,可參考。

餐廳名稱:眾善素食堂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虎門鎮北柵358省道旁巴蜀城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