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跟團去東莞食左個29元一位的火鍋 - 長安鎮《海里撈海鮮肥牛自助火鍋》

哈哈,我又跟那些什麼廣東短線團去食買玩兩日了。沒有太多錢去旅行啊,而且放假,不想用腦去玩,簡簡單單,又平又抵玩的廣東團,最開心不過。

這一次,不是大航了,而是跟了一間叫 "領華" 的旅行社,專做一些平到出汁既團。我們一家三口 (不帶BB),就報了這一個去東莞玩的團。咁平,一定有困獸鬥的購物點,而且仲要上旅遊巴才同你困獸鬥,不過,堅持不買,或者只買少少平野,就可以架啦。

說回食,這團吃的東西不華麗,也不精美,但去過的兩間餐廳,都是經濟抵食之類。我應該會分三篇文章報導,而第一篇,我就選中了行程第二日的午餐,大伙兒來到東莞長安鎮,一間叫《海里撈》的餐廳,是自助火鍋。


這是一間很平民,很大眾化的餐廳。自己來的話,都只是收人民幣29元一位。看得出,若這餐廳沒有旅行團來包餐,都一樣會客似雲來。再者,我看了他們的宣傳單張說,團體訂餐更有優惠!!! 哇! 怪不得而家啲廣東短線飲飲食食的團可以做到咁平。



安頓好之後,大家就各自出發去尋食了。長長的凍櫃,選項一點也不高貴。但看得出是一個平民的盛宴。在一般的火鍋食品中,看見雞蛋是很正常的事,但有鵪鶉蛋這一個選項,的確是很獨特。喜歡的,狂吃鵪鶉蛋都得架....若身體承受到的話。

其他正正常常的丸呀,菇呀,粉麵同餃子等等,都好多選擇,單是看這一個 food bar,已經給人一個吃不完的感覺。





食火鍋,牛肉絕對是主角。肥牛肉,肥羊肉是人人都搶的美食。來一盤,秒清一盤。可是不用怕,也不用等,店子肥牛,肥羊肉的供應,基本上是不間斷的,雖然都要手快,但絕對唔會出現手慢就冇得食。



當中,我發現有些奇奇怪怪,而且有點惡心的食品,其中一樣就是活魚.......一條條正在努力游泳的魚魚,將會被放過火熱辣的熱湯之中......好殘忍啊......



另一個是豬腦,本想試下,但眼前的豬腦是血淋淋的,不想嚇親小孩,不想嚇親茹素的太太,那就不取了。



太太很開心,因為安排的湯式是素的,而且有大量的蔬菜選擇。



食火鍋,另一樣令人大開心的,就是自助醬料吧。在香港,大多只會準備香港人習慣的醬料口味。但在國內的火鍋店,醬料之多是勝過許多香港火鍋店的。我要整辣醬油,結果錯手落多了辣椒,搞到好Q辣。



更強的,就是任飲店內的飲品。涼茶,果汁類飲品任飲。



往冰箱的下層看,原來任飲的包括啤酒。哇! 我都係飲一罐算。



說我們面前的火鍋了,是藥膳的湯或。查實只是清湯,加有幾粒藥材,杞子而已。



我同阿仔一邊煮肉,太太自己要另一邊煮齋。我不敢放太多水啊,因為怕有肉的湯水濺過去太太純素食的那一邊。




我們拿了肉,有牛,有羊。牛肉味道雖然不錯,但入口比較韌。羊肉反而得到滿分,原因就是夠滑,也夠嫩。



丸子,餃子,等等都不錯。款式又多。兒子看見千奇百趣的丸子很是開心。雖是不太健康,但去旅行,去玩,放一次啦。此外,蠔仔很鮮甜,袪了骨的鴨掌也很好吃。




太太的齋,都是以菜為主。當中有一份炸腐皮,又香又重豆味。太太不吃粉麵了,吃上兩大個已經夠滿足。




最後,是小朋友的甜品。看得出質素是很差的,但外表可愛,味道甜的。小朋友要求不高,就接受了。



簡單,豐富,開心。放假,連腦袋都放下假。跟呢啲團 hea 下食下,咁就過左一日了,幾好,幾充實,胃子也溫飽舒服。不過,重點是,要求不能高。

餐廳名稱:海里撈海鮮肥牛自助火鍋 (宵邊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宵邊大道名典酒店2樓

全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