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淺談芝士麵 - 新記茶檔

說起芝士麵,食芝士撈公仔麵,相信冇乜人會不知道《新記》這一個寶號。最初知道有這一個玩意時,知道在尖沙咀的香檳大廈內,日光日白都要摸黑入,地方又舊又不整潔,環境的印象分其實一般,但味道濃郁的豬頸肉芝士麵就令我一吃難忘了。後來在灣仔工作,知道也有一間《新記》,當時,的確有少少愛上了架。

事隔多年,芝士麵的味道應該沒有變,但坊間實在有太多的美食了,這麼多年,我漸漸地把芝士麵的味道忘記了。直至近日,我在中午經過克街的《新記》新舖,這應該是灣仔《新記》的第三次搬舖,我突然想起了芝士麵,於是,我決定拜訪一下。


新店的內部很簡單,中間掛起了一個復刻版的《新記茶檔》招牌,令人感覺就似在街邊的鐵皮茶檔飲食一樣。給我的感覺就是簡單而有心思。



多年沒有來,一入場就指定來一碗豬頸肉芝士撈公仔麵。對,這只是很普通的一個公仔麵,有人會直說,值得一吃嗎? 我可以說,喜歡芝士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麵用上了許多的芝士,很香口,很濃味,加上有夠多的爽口豬頸肉,當返自己回復年青,大大啖芝士,很是亢奮的。現在年紀大了,日日咁樣食芝士,不行啊。



改日來,我不再吃那個邪惡的芝士麵了。因為,menu 上有更邪惡的瑞士汁雞脾飯。瑞士汁,就是甜豉油汁,瑞士汁雞脾也就是豉油雞脾。豉油靚,而且又十分甜,白米飯沾埋汁就更加之香口。說回雞脾,份量夠,肉亦很嫩滑,值得我去給他一個 yeah!



另一次來,食返個港式早餐先。我要的同樣是公仔麵,是雞扒加司華力腸。沒有落芝士,其麵餐其實只是一般的貨色。幸好就是雞扒煎得香,司華力腸雖切了片,但也是煎到香香的,不太需要扣分。



奶茶,算是合口味。香同滑都俱全,奶又落得足,不錯。



芝士麵依然好食,但沒有以前初接觸時那樣亢奮了。不過,《新記》的芝士麵,依然有它的特色,依然做得好出色。可以為芝士麵,為瑞士雞翼/雞脾而來。

餐廳名稱:新記茶檔 (灣仔店)
地址:灣仔克街4-6號廣生行地下C及D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新記餐廳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下13-1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